討皮痛

2009100820:44

從小王子開學至今一個多月,這小子竟然已經有4次沒有帶功課回家,

 

第一次只有少帶一樣,隔天又少帶一樣,

 

在隔天(剛好是週五)(是的,連續三天)竟然全部沒帶回,

 

那一晚沒打他,但是我跟老公狠狠的罵了一頓,加上禁止看電視、打電動,

 

隔天我一早要出門上課,看到小王子房間電燈已亮,

 

我一開門,他竟然偷打PSP,我馬上破口大罵,

 

連老公都被我驚醒,我就叫小王子衣服換掉,跟我出門上課,

 

婆婆還說,為什麼不把PSP收好,我剛剛明明看他是寫功課啊..等等,

 

老公也把小王子叫去罵了一頓,而且,烙下狠話,

 

如果敢再偷打PSP,我們會將PSP從6樓丟下1樓,

 

而且這小子從暑假開始,對大人或老師的態度不是很優,已經被我們警告好幾次,

 

老公甚至還問他是不是在學校有壞朋友,如果是,就要幫他轉學等,

 

所以老公就跟他說這些事加上第一次月考如果分數太差,絕對好好修理他。

 

就這樣,小王子乖了不到兩週的時間,

 

今天晚上安親班老師跟我說,小王子功課又沒帶回,我馬上起火,

 

跟小王子說,我中午去接你問你功課有沒有帶,你還跟我說有,

 

回家我一定會打你,你等著,

 

公公聽到還說,怎麼換了代課老師(班導師去生產,預計下學期回來),就常常功課沒帶回,我當著公公的面問小王子,

 

以前江老師都是將功課放在櫃子上,現在代課老師呢?

 

小王子說老師都會直接發給他們,我就說,所以老師有給你喔,是你沒帶回來?

 

他就說對,我就說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回家等著瞧吧!

 

回家路上,我都不講話,小王子還敢跟我說,他比較喜歡以前江老師將功課放在櫃子上,

 

我就生氣的說,不管是哪個老師的作法,都是你自己的問題,因為老師有給你,是你自己沒帶回來的,你還敢說這樣的話?

 

他就安靜了。

 

回到家吃飽飯,我看了聯絡簿,數學作業簿兩頁,複習國語第一課~第五課圈詞,明天要考。(因為下週要第一次月考)

 

我就拿出自修圈第一個~第五課的圈詞要給小王子寫一遍,

 

等小王子吃飽飯,我將他叫到房間,拿出愛心拍,問他,我上次說再沒帶功課回來,要打幾下,

 

自己還記得20下,我就要他伸出手,左右手各打5下,另外10下,左右屁股各5下(這還是我第一次打他屁股,看他痛的樣子,我也差點掉淚)

 

我跟他說不准掉淚,自己犯的錯自己負責,

 

從今天開始到下週考試,

1.不准看電視、打電動,趕偷打PSP,我絕對叫爸爸將PSP丟下樓。

2.只能在房間複習功課,看書,而且看書的前提是必須將所有該完成的工作做好。

3.下週考試,兩科都只准出現100分,錯一題打5下,罰抄10次。

 

小王子聽到掉淚掉得更凶,我就說,眼淚擦掉,不准哭,不然繼續打。

 

要他回到房間,寫第一課到第五課的圈詞一遍,我跟他說,寫完才准洗澡睡覺,

 

這一次,我不會讓你準時睡的。

 

其實,我也很不願意打小王子,因為他也大了,道理是聽得懂得,

 

但是這一次真的太誇張了,我不得不將棍子拿出狠狠修理,

 

讓他一次記得教訓。

 

但是,真的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

 

兒子,我知道你是個很棒的小孩,這些事對你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端看你要不要用心,要加油~

 

PS:寫完圈詞,洗好澡、上床睡覺已經晚上10點半,罰寫的期間隨著時間愈晚,小王子也喊累了,說想睡覺了,我就說之前要你睡,總是找許多理由不想睡,罰寫會累了是嗎,還是要他繼續寫

 

公婆進來關心的次數也增多,

 

我也知道公公生氣了,我也心疼小王子,不過,這一次我一定要給小王子教訓,讓他好好記得,以免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