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點點的螢火蟲

2008043023:00

一直很想帶小王子去看看螢火蟲,不過,一年一年過去,還是沒去成。今年,小王子也夠大了,又剛好明天放假,我就跟老公提議晚上去內灣看螢火蟲,老公想想,那就順便帶公婆去內灣吃飯,看看兩老要不要順便泡溫泉。

 

回到家後,東西放著,公婆決定不泡溫泉,要跟我們一起去看螢火蟲,全家馬上出發。到內灣約快8點,由於非假日,所以很多商店沒開,不過相對遊客少,所以車子很好停,老街上也停了很多車。

 

我們選的那家餐廳還不錯吃,剛好位在內灣國小的地下道正對面。

 

吃完,我跟老公先去移車,公婆帶小王子到內灣車站等我們,還打電話告訴我們可以將車子停到車站那邊,停好車,就往星光流域民宿後面的螢火蟲生態區前進。

 

多遠喔?超級近的啦~

 

星光流域民宿就在內灣車站的斜後上方,也就是位在內灣派出所的正上方,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

 

從星光流域後面轉個彎,馬上就看到螢火蟲,一路往上走,遊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螢火蟲也是一直出現,而且經過淨水廠後,出現的更多,在樹叢中,彷彿小星星閃爍著,著實讓我們驚豔不已。公公還讓一隻螢火蟲停在手上呢!後來那隻螢火蟲也飛到小王子的手上喔!

 

為什麼沒拍照喔?

要專業相機啦~螢火蟲不能照光,所以,我試了幾次,就放棄了。

 

看完後,走下山,往國小那方走,剛好有一群年輕遊客經過我們,也問我們說有看到螢火蟲嗎,我們也鼓勵他們,馬上就看到囉,數量也不少喔~

我看,週末假日一定更多人。

 

今天的天氣不冷不熱,雖然好像有毛毛雨,但是我後來發現應該是霧比較濃的關係。今天又是上班日,明天放假的人我想也不多,所以看螢火蟲一點也不擠。

 

小王子也是第一次這麼晚,還在外面(龜毛的我,未曾讓小王子這麼晚在外流連,連過年回鄉下也是一定9點多上床睡覺,最晚10點喔!),所以回家路上他也累了,問他好玩嗎?他說看螢火蟲很有趣,上學時要跟同學分享呢!

 

我想螢火蟲的出現,正是代表有乾淨的環境,我們大家要好好珍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