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扁桃腺發炎

2008031920:05

小王子昨晚要睡覺時,莫名的說會冷,還把棉被蓋的緊緊的。老公到11點去看他,發現這孩子縮著身子,又幫他蓋一件棉被,又看到這孩子在發抖,一摸,準備要發燒了。

 

叫我起床後,家裡也剛好沒有備用退燒藥,我們還是決定去一趟急診拿藥。

 

開到馬偕,才發現,自從去年11月開始,馬偕醫院週二~週五的小兒科急診只開放到晚上12點,週六~週一才有24小時。我們昨天到已過12點,所以又離開,看看是否有藥局開著,可以買到小王子用的退燒藥。

 

開回竹北依舊沒有,我本想乾脆帶回家塞屁股,但是老公已經開到東元醫院了。進去掛號,東元醫院也是只有一位醫生看診。醫生診斷喉嚨發炎,塞了屁股退燒藥,領了藥便回家。

 

回到家老公讓我睡覺,他在旁顧小王子發燒狀況。早上一早起床,我便帶著小王子去我們常去的診所看診,讓他回家跟老公在家休息。我就去上班了。

 

一整天下來,發燒3次,精神狀況還算不錯,每次他喉嚨發炎都會燒個1~2天的。

 

這樣看來,如果晚上沒發燒,明天才能去上學;若是又發燒,就還是請老公在家陪小王子了。(學校這一陣子有老師請假,我需要代班,不方便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