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之旅心得

2008041709:27

從去年決定這一趟花東之旅時,光是選飯店就讓我跟老公傷透腦筋,因為住宿卷上提供的飯店非常多,有溫泉旅館、民宿、五星級旅館,另一張就是天祥晶華酒店的住宿卷。因為還要配合行程,著實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比較。到最後決定就是這幾天住的這幾家:

第一天-知本九族溫泉飯店(本想選東台,結果東台名額已滿)

第二天-太魯閣天祥晶華酒店

第三天-花蓮市星宿海民宿

第四天-台東鹿野鄉鹿鳴溫泉酒店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不從花蓮開始玩下來呢?

1.這樣老公開車太累。

2.小王子沒有耐心坐那麼久的車。

3.我們是先坐高鐵回台南,再從台南開我媽媽的車出來玩。

所以我們才會這樣玩的。

 

路程安排感想:

1.我們是因為配合回娘家及剛剛上述的規劃重點,不然真的應該要從花蓮玩下來比較順路。

2.台東到花蓮不管是台11線或是台9線,沿路的風景真的很棒,很慶幸我們兩條路線都嘗試了。

3.花東的步調真的很「樂活」,我們第一天去時,還是急性子的心態,等到第2天前往花蓮時,被沿路的

    海景影響,整個心態也都慢下來,開車也不趕,隨時停車休息都沒問題。

4.花蓮的台11線部分訊號非常差。不管是廣播或是電視,所以當地人的屋頂都裝了「小耳朵」接收訊

    號。我們的廣播在花蓮段直到進入海洋公園的附近,才有訊號的說。

5.9線非常適合女生開,因為路又直又大喔!而且沿路的花東縱谷風景,配上藍天、白雲,加上陽光一

    下子出沒在山谷間,一下子躲起來的樣子,讓人心曠神怡。

6.這些路線都不建議晚上開車,因為路況不熟加上下雨的話,就比較危險喔!

7.我上次到太魯閣已經是11前年,去台東則是8年前,猶記得那時的路程真的是令人不敢領教,不管是

    距離或是時間都是要花上一整天。這次再度光臨,發現路已經又大又直,非常好開且安全,尤其是太

    魯閣一段,大都有隧道,讓遊客可以放心的遊玩。我們要進去太魯閣及從晶華出來時,剛好都有飯店

    的接駁車,我們便跟著接駁車,發現只要4050分鐘呢!非常快速喔!

8.我們現在出來玩,應該算是淡季,不管哪個旅遊區,遊客都算少的,也沒有塞到車,所以就算早到飯

    店,也是都可以提早cheak in呢!星宿海的工作人員說,5月開始就是旺季了,所以我們現在出來玩,

    其實是挺不錯的時間點。不過,當然天氣就比較多變化啦!

9.從台東到花蓮一路上真的非常民宿與景點(不管有沒有名),如果大膽一點的,可以玩到哪休息到

    哪,不過不要旺季喔!

10.花了多少錢?嗯~這個,只能說有住宿卷的確省了很多錢,而且房間都很大間,床只有鹿鳴酒店是一

      大床(kingsize),其他3個飯店都是兩大床喔!小王子剛好都要跟爸爸睡,所以媽媽我睡的可舒服

      呢!如果將住宿算進去,花一花也是要2~3萬喔!

 

旅館住後心得:

1.台東知本九族溫泉飯店:他其實外觀真的不像飯店,像一般的Hotel而已,而且還有部分是住家呢!那

    天只有我們一家住宿,所以連登記房客資料都沒有。不過,我們住的那個房間,剛好是面對美麗的山

    景,補足了飯店的外觀。這間飯店距離知本森林遊樂區也很近,不到10分鐘就到了。

    雖然房間可以泡溫泉,但是因為浴池我覺得髒,所以我們都沒有泡。

   吃飯也很方便,看你是要在遊樂區那邊吃(很多店家)還是到台東市(約20分鐘)都很方便。

   住宿卷有提供早餐,飯店會先給你選早餐(約5種,飲料有3種)及用餐時間,隔天要用餐時,打電話 

   到櫃臺,就會幫你送來了。

 

2.太魯閣天祥晶華酒店:也是太魯閣裡唯一一間高級酒店了(雖然從外觀看不太出來啦!)。很多國外

    客人入住,住宿卷有提供早晚餐(你不在那邊吃,外面也幾乎沒得吃啦!)。

    我們住的房間是面對山河景,有一大片落地窗,可惜的是,落地窗太髒了。而且浴室(乾濕分離)的

    洗臉盆有裂痕(這個我比較在意),也是一樣可以泡溫泉。而且還有自助洗衣、烘衣,浴室有晾衣

    繩,可以給客人晾衣服。

    中庭的大花園非常漂亮,小王子也稱讚不已,還有許多蝴蝶飛舞喔!

    早餐餐都是自助式,內容非常豐富,並且以中式為主,還以各種茶葉來料理,就是要外國客人體驗台

    灣的美。

    飯店本身有太魯閣一日遊與半日遊,當然是要收費的,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前一天先住花蓮是,隔

    天進去太魯閣就可以慢慢的每個景點下車玩,然後才進到飯店cheak in

    Spa真的是無話可講啦!整個隱私感非常好,而且因為我預約的時間很晚,所以只有我一人,舒舒服服

     的泡了澡、看了雜誌、專人按摩,讓我非常享受。如果不是全身的太貴了,還真想試試看呢!

 

3.花蓮星宿海民宿:工作人員說,幾年前他們舊館剛成立時,是合法民宿立案的第50幾家,過了幾年,新

   館要立案已經是500多家了ㄟ~以前舊館是天天客滿,現在因為非常多民宿,所以就有淡旺季了!

   民宿這天連我家只有3組遊客,我們住5樓,看到的風景真的是美呢!民宿就在海濱旁,離市區只有5

   鐘,附近還有夜市,不過,唯一可惜之處就是砂石車很多,晚上窗戶關起來是就聽不到聲音了。

   本身裝潢很有味道,也很乾淨,另一可惜就是大窗戶也是有點髒啦!不過因為有下雨還有砂石車,所以

   可以體諒。停車更是方便,因為是淡季,所以直接停門口就OK囉!

   住宿卷沒有供應晚餐,不過因為離市區近,所以我們很開心的到了市區走走,吃了公成包子店、來成排

   骨麵等小吃。早餐則是中式為主,不過也有土司及咖啡喔!

   難怪很多遊客說會再回去住呢!

 

4.台東鹿野鄉鹿鳴溫泉酒店:酒店就位在台9線旁邊,非常大一間酒店,很有特色,每晚都有原住民的表

    演。我們昨晚也有看表演,主持人與旅客的互動很棒,表演節目也不錯呢!

    房間除了乾濕分離,浴池真的很乾淨,所以每週都會有日本團來玩。昨天的旅客也不少,還有大陸來 

     的遊客(這一點讓老公對這個飯店不滿意了。)

     由於住宿卷只有提供早餐,所以晚餐我們自費吃飯店的自助式餐點,晚餐我們就不怎麼滿意了,雖然

     自助式有提供咖哩,但是沒味道;沙拉的牛肉片則挺入味的;我們還另外自費點了旗魚排(399,含

     沙拉吧)及牛排(680,含沙拉吧),嗯~旗魚排不錯,好吃,但是牛排的肉就不怎麼OK,老公還沒

     吃完呢!5星級飯店應該可以更棒的!

     早餐的內容非常豐富,也很好吃,但是,服務人員一直忙著擺桌(有旅行團),所以沒有親自帶位之

     外,連桌上用過的盤子都沒有及時收走。

     除了有spa及男女的裸湯外(裸湯不能帶12歲以下的兒童進去),還有戶外游泳池,小王子很想去,

     但是因為下雨,就無法讓他下水了。

     附近的山景當然是沒話說啦!整個房間的落地窗,連浴室都是落地窗呢!不過,別擔心,他有附窗

     簾,所以洗澡時不用怕偷窺啦!這種就很適合蜜月旅行的來,挺有情調的喔!

     陽台還有椅子供旅客休息、看風景,老公挺滿意的。

     Spa我昨天是預約臉部護理,60分鐘,格局比較小,一樣有沐浴間及一個泡澡浴缸,都是單人的,但

     是,我個人對他們的精油可能有過敏,所以快結束時,左臉有些部分會刺痛,做完後,眼睛要睜開

      時,也是有點不適,不過一下子就都好了。

 

以上就是我這次旅遊的心得,希望下次有媽媽們要去玩,這些內容可以幫上忙喔~

PS:小王子真的太討厭了!因為他很沒有耐心,會覺得路程很遙遠,一直喊,我對他發脾氣後,他才不

         敢再喊。在車上都會注意時間,告訴我學校小朋友現在應該起床了或是上什麼課之類的,上國小有

         那麼愛上課就好囉!

         不過,這一次出來,這小子的胃口都很好,吃得比我還多呢!尤其是早餐,真是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