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記

2008061422:24

小王子從小我就很注意他的牙齒,所以每半年一定塗氟一次,從第一次看到昨天看,心理建設也做了,小王子也答應OK,偏偏進到診間就開始緊張了。

 

目前的牙科診所都看過2次了,還是依舊緊張,想說上次好點了,可以不用我陪,只是後來要照X光時,因為嘴巴放片子不舒服,哭了,就沒照成了。

 

這次去看,也是進到診間就緊張,一躺到診台上,更是眼睛緊閉,嘴巴也是,醫生說不讓我陪,才嘴巴打開,更誇張的來了,只不過是用小鏡子先看牙齒的狀況,小王子就開始哭泣,後來醫生用棉花幫他擦拭牙齒,這小子竟然哭到吐了,我的火氣就上來了。

 

醫生也說,不要以為吐就不用擦喔,還是要擦,後來將吐的擦乾淨,醫生繼續擦拭牙齒,也請小王子睜開眼睛看,不要緊張成那個樣子。

 

這次就沒有塗氟了,因為這小子不願在躺在診台上了,護士都說第一次看到小孩緊張成這樣,而且沒做任何治療,唉~

 

醫生說,小王子的乳牙長的非常密,所以到時候換牙時,可能會空間過小而不整齊,以後應該是要矯正牙齒了,不過,現在的矯正牙齒技術很好了,不用像以前那樣了。

 

我跟小王子說,醫生什麼事都沒做,你就緊張成那樣,到時候萬一蛀牙,我看直接麻醉針比較快啦~小王子緊張的搖頭說,不要開刀啦~

我就說那你就要好好保護牙齒啦,記得要每天給媽媽用牙線,清潔乾淨,一週要幫他刷一次牙,不然到時候真的蛀牙,依小王子這樣,真的是直接麻醉開刀還比較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