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打預防針

2011032701:12

週四下午是小王子兩個月的健兒門診,本來應該是老公與我一同去,但是周三晚上老公說讓婆婆跟我去,我就說你確定?因為我怕婆婆不是將小王子抱著到處跑,就是會將東西遺失,老公還說不會啦,所以還是婆婆跟我去

 

 

這次回診要打免費的五合一.自費的肺炎鏈球菌及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兩點準時到已經一堆家長了,不過比上次好多了,小王子在這等待的時間都是在睡覺,被抱著多好睡啊,

 

兩個多月的小王子身高54公分(10-25%),體重約5公斤(10-25%),頭圍38公分(35-50%),醫生說,體重上升的還不錯,不過可以再更好點喔~

 

結帳時,花了六張大鈔,不過說實在已經比大王子小時候好多了,因為大王子小時後的預防針只有基本的不用錢,那時也只有三合一跟健康手冊上的疫苗免費,其他全都要錢,所以那時花的疫苗費更多

 

這次要打兩支大腿,可惡的媽媽還錄影喔~不過在這邊我只PO照片啦,影片檔就不放了,反正就是哭哭啦~哈哈~

 

還傻傻的小王子

 

護士說先打左邊大腿,我錄影的檔案就是左邊大腿,所以沒有拍到臉啦~第一針下去要放生啊的時候也已經拔針了

 

接下來要打第二針了,可憐小王子,所以給了嘴嘴

 

針下去

 

啊~


這一次就哭比較久了,被打兩針嘛,最後就是口服輪狀病毒疫苗了,結束後帶著小王子回到學校,小王子昏昏沉沉喝完奶就開始狂睡,不過晚上回家後就開始出現護士交代的一些小症狀,食慾不好,而且體溫一度高到38度,還好沒繼續飆高,不然小王子就要吃他人生中的第一次退燒藥了

 

PS:打完針後,我帶著小王子去溫奶,婆婆先去開車,等我溫好到醫院大廳婆婆還沒來,打電話給她沒接,我還以為車子被拖吊之類,後來看到車來,一上車才發現原來她跑去買菜了,開了一個路口等紅燈時,我想把奶放在媽媽袋時,發現ㄟ?我的袋子呢?前後都沒看到,趕緊出聲問婆婆我的袋子呢,婆婆還說在後面啊,我說沒有啊,婆婆看也沒有,我就很緊張的說媽你該不會放在剛剛買菜的店吧?我的皮包及所有證件都在裡頭ㄟ,婆婆趕緊迴轉,到剛剛買菜的那間店,真的是在裡面啦~天啊~還好有及時發現喔~

 

這兩三天整天奶量也受影響,比原來的奶量少了100CC,睡覺也是上午9點半起床後就開電始不睡,都要人抱著睡,但也睡不久,直到下午喝完奶才睡得好,睡不好加上奶量變少,體重增加就慢了,今天的奶量更是比平常少了150cc呢,也快一周沒嗯嗯了,我看喝得這麼少,想嗯嗯難囉~雖然一直都有放超級臭的屁~

 

週六老公帶著大王子下屏東掃墓,因小王子太小,所以我跟小王子留在新竹,大姊也在家陪我們,以免我照顧小王子忙不過來,所以托大姊的福,晚上帶著我們到外頭去溜溜,還到了餐廳吃晚餐,小王子從出門就開始睡,到餐廳睡沒多久就起床喝奶,還好我有先見之明,點的餐點可以一隻手解決的,喝完奶小王子就開始東看西看,不睡覺,謝謝大姊幫忙我照顧小王子

 

這是小王子第二次到餐廳喔~第一次是滿月時到餐廳喝滿月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