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

2011030421:25

再一次的證明話真的不能亂講啦~

 

話說前幾天跟大姊聊天說到乳腺炎,由於身邊很多朋友及大姊都有經驗,所以我也很注意,生大王子時並未碰到,我還跟大姊說可能我很勤擠奶,所以沒碰到

 

但是....

 

前天半夜發現胸部有點痛,剛好穿的內衣有點壓迫,連抱小王子碰到都會痛,還跟老公說奇怪胸部有點痛ㄟ

 

昨天早上起床後就感覺胸部好像有硬塊,所以一整天我每三小時就擠奶,同時一整天我一直覺得好冷,連手腳都是冰冷的,還想說是不是這次坐月子麻油吃得比較少,到了下午頭也痛起來,下半身也逐漸痠痛,不過,我都沒想到乳腺炎,因為我覺得頭痛應該是我睡眠不足,下半身痠痛是我在月子中心就有的,中醫生說是腎氣不足,下周準備要找中醫師調理

 

到晚上老公回家,我還跟他說,我覺得好冷喔,可不可以開暖氣,洗澡時熱水也開得比平常熱,還覺得好舒服

 

到了快11點,頭更暈,覺得自己臉頰熱熱的,摸額頭也發現熱熱的,拿起耳溫槍一量

 

將將~已經發燒到39.1,老公這時剛好抱著小王子看著我嚇一跳,還退後好幾步,因為我們都怕是感冒,會傳染給小王子,問題是我從月子中心回家到現在,除了回診之外根本沒出門,應該不會感染感冒,我才想起我的胸部有硬塊,便跟老公說可能是乳腺炎

 

剛好小王子也要喝奶,弄了配方奶,告訴公婆我發燒,請他們幫忙照顧小王子,老公便帶我到馬偕急診一趟,到醫院量體溫還變成39.7度,護士本來要掛內科(可能怕我是流感),聽到我說胸部有硬塊,便改掛婦產科

 

醫生說我的硬塊還算小,回家後熱敷勤擠,要記得按時吃應該就沒問題了,還順道要我掛三天後的門診再看一次

 

還好只是乳腺炎,不是流感,不然小王子的照顧及我的隔離問題還真是要麻煩所有家人ㄟ

 

不過,很久沒有發燒了,都忘記發燒是如此不舒服,昨晚看醫生的路上頭愈來愈痛,也很暈,不過吃了藥後開始退燒,早上本來體溫又有點高,吃了藥後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再發燒了

 

昨晚回家後,婆婆說小王子有大便,我跟老公還想說ㄟ,兩天一次的嗯嗯習慣又要改啦,結果昨天晚上的配方奶實驗也沒成功,不知道是不是有嗯嗯的關係,從兩點開始,小王子一直無法睡熟,本以為他餓,弄了100CC的奶,小王子就在兩點到四點之間,喝奶後睡著,放到小床上約十分鐘就開始大哭,特別鬧,到四點我把小王子放到床上以為他都OK了,我就躺下深深的睡著了

 

早上起床發現地板有尿布,還跟老公說地板怎麼有尿布,老公說那是昨晚的最後一塊尿布,我說最後一塊?可是我要睡覺時並沒有看到啊,原來,四點我深深睡著後,小王子又鬧起來,我根本沒聽到,老公就這樣從四點到六點安撫小王子,小王子在六點後也終於好好睡著了

 

這還是小王子第一次這麼鬧,我跟老公說小王子其實白天在家都睡得很穩ㄟ,老公說所以今天早上六點後太陽出來了,他就甘願好好睡啦,

 

早上我給小王子嘗試趴睡,因為小王子其實在我或老公抱著時都是喜歡趴著,加上大王子從出生就是趴睡,睡覺時比較安穩,當然安全上也要特別注意就是了

 

小王子這兩天睡覺聽到音樂鈴時也可以睡得比較好,甚至可以自己慢慢入睡,我想剛好音樂鈴的鈴聲都是適合睡覺的輕音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