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2007120808:01

 

小王子的童言童語:
1.某天載著小王子上學途中,路上必塞車,小王子很兇狠的說:「幹嘛又塞車?很奇怪耶!前面的快開車啦」
  小王子的媽聽到就說:「你才奇怪ㄌㄟ!為什麼一定要開很快?請問你開很快會怎樣?」
  小王子小聲的回答:「會容易出車禍。」
  媽媽回:「是啊~那你覺得剛剛你說的話對嗎?有禮貌嗎?」
  小王子:「沒有。」
  媽媽:「下次再讓我聽到同樣的話,你就慘了。」
  過了幾天,又是上學途中塞車,這次小王子很聰明的說:「奇怪,怎麼又塞車?我已經愈來愈生氣囉~」
 真是小鬼頭。
 
2.某天小王子洗澡,一樣愛亂編歌來唱。嘴裡喊著;「我是小花貓,小花貓~」,小王子媽媽問:「那媽媽呢?」「媽媽,你是大花貓。爸爸也是大花貓。阿公阿媽是老花貓~」
 
3.還記得小王子滿1歲那年的中秋節,南部家裡寄了好吃的柚子上來,當然撥給小王子吃囉~過了幾天,小王子要我們幫他拿一個小盒子(印象是塞在櫃子
   下的樣子),還叫我們打開,哇塞~裡頭竟然有一個柚子,問小王子,「你放的嗎?」「對啊~」,再次被打敗~
 
4.小王子常常會語出驚人。有次,騎摩托車載小王子,等紅綠燈時,變成綠燈我就慢慢加速,小王子竟然跟隔壁還沒加速的陌生人說:「bye-bye囉!」
   重點是小王子的臉是一副很欠揍的那種臉。我想,如果他是大人,大概會被揍吧~
 
5.又一次摩托車出遊,正停紅綠燈,小王子看到他最愛的「重型機車」。「媽媽,你看,大台的摩托車耶~好帥喔~」,重型機車主人也聽到了,就轉過
  頭看著小王子。 小王子繼續稱讚:「排氣管好大喔,車子很帥耶~他一定很快~」,這時剛好綠燈了,重型機車就呼~的一聲,馬上不見人影。
  「媽媽,真的很快耶,我們都追不上~」
 
6.小王子的媽在安親班上班,上次週六因中秋節彈性放假要補課,就帶著小王子一起去上班,到了晚上7點,只剩下一間教室還有一個老師及學生。
   小王子去上廁所回來,隱約聽到小王子不知在跟誰說話。後來同事從教室出來,「吳老師,你剛剛有聽到你兒子說什麼嗎?」「我沒有啊~怎麼了?」
   「ㄏㄡ~你兒子剛剛經過教室,竟然探頭跟我們說「你們快一點,天都快黑了~」,全部的人哈哈大笑,真是個寶貝小孩~
200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