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週產檢

2010120822:09

今天是兩週一次產檢日子的開始,因為號碼在中間,所以我跟老公也晚點到,不過到的時間還真剛剛好,從到醫院到看完約一個多鐘頭(驗尿,血壓,超音波,醫生問診加上衛教),算是速度快的囉!

 

照超音波時,醫生也直接將探頭放到肚子下方,當我一看到快樂的頭出現時,我就知道他胎位轉正了,小姐也說胎位正,我跟老公還互相看了一下,接下來就是量頭圍,腹圍及大腿骨長,還有看到快樂的手指頭放在臉旁,可惜6個月後因胎兒長大,就不會有超音波的照片了

 

快樂每天都很活潑的動來動去,我在等待超音波時,他還很用力的動了幾下,讓我想上廁所,真是調皮!不過,看在他有乖乖轉正,就原諒他啦!

 

醫生說,目前體重預估2020g,發展都正常,B肝及梅毒的檢查也都OK,胎位轉正後可以開始散步,爬樓梯及逛街運動囉!

 

出了診間,老公跟我說依照快樂的增重速度,到生產應該是2800~2900g,我就說還會脫水,是不是要吃多點,但是我又怕胖到我身上,還是把田原香雞精拿出來乖乖喝吧!(我到現在偶而還是會反胃,加上無法吃太多肉,所以田原香雞精我到了6個月後幾乎沒喝了)

 

還好,回到學校後,老公CALL我,說他把體重計錯啦,因為我目前31週,快樂2020g,離正常生產時間還有約8週,快樂目前兩周約多400g,所以等到生產如無意外應該是3600g啦~

 

我就說還好你有重新計算,不然真的喝了,太大隻生不出來又要挨一刀,真是可怕!

 

快樂雖然在肚子裡算調皮,一天到晚亂動,很明顯感覺出來跟小王子哥哥是不一樣的個性,但是他一直都很乖乖,努力的吸收養分,所以我到目前體重只有增加5公斤,快樂就佔了2公斤而且,我自己本來體重就算有過重,有快樂後飲食習慣全部改了,食慾也不好,所以也都盡量吃很營養,清淡的東西,這一點還真要感謝快樂呢!

 

在衛教室還會把B肝及梅毒抽血報告釘在媽媽手冊,因為有的媽媽會回南部生產,為了讓寶寶出生就知道要不要打疫苗,所以釘在手冊上比較方便

 

下一次產檢就是33週了,離預產期剩下8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