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週產檢

2010102922:01

前天到醫院進行第25週產檢,自從過了5個月之後,食欲也漸漸恢復,不過體重到目前總共增加兩公斤,算是控制得宜(要感謝之前的孕吐加上胃口不好的功勞嗎?),BABY也都有吸收,目前體重是870公克,之前做高層次超音波醫生有說大腿骨少了一週的週數,產檢時也問了醫生狀況,醫生說發展ok且週數也正常喔~

 

這次也順道拿高層次超音波的結果,除了紙本報告之外,還有一片光碟,裡頭是醫生幫快樂照的所有超音波照片,老公說這樣就是三千多元啦~

 

一樣要多休息,醫生說下次產檢就要開始注意胎位了,屆時也算是7個月的產檢了,過了七個月的產檢,就要進入兩週一次的產檢,最近忽然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好像沒多久就要生了一樣,這十個月感覺很久,就又一下子就進入七個月

 

這兩天對於即將有老二感覺到壓力,因為我對小王子的生活習性及常規,包括家事,每天要做什麼事,什麼時間要做,我都是一個龜毛媽媽,就算現在懷孕將七個月,我還是堅持這樣做,雖然很累,但是我堅持不應該因大人的是去影響孩子的生活作息或是給自己或孩子一個舒服的居家環境

 

但是這樣的生活與堅持,是否要因為有老二後我要稍微改變了呢?

 

尤其是我坐月子期間,也會碰上小王子下學期的開學期,我擔心他在家中會不會就此生活習性及常規開始改變,尤其婆婆是比較隨興的人,不太可能堅持我的規定及做法,讓坐完月子回家後的我會不會大抓狂或是因為自己很堅持原來的做法而讓家人也受不了稿的氣氛緊張?

 

屆時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負擔這樣的堅持及想法呢?

 

唉,看看身邊很多朋友有了老二生活上及工作上的兩頭燒,讓我也漸漸提高心理準備,加上姪女及姪子這週輪流腸病毒,大姊也快瘋了,還跟我說生老二真的很辛苦,叫我要小心,公公看兩個孩子輪流生病一直說怎麼會這樣,看著姪子常生病也說怎麼會這樣,我就說其實小王子小時候也是一樣啊,公公還說有嗎?我就說只是現在長大了,也逐漸遺忘當初生病的過程(而且以前公公每月都會回屏東一週,小王子只要公公前腳離開新竹,當天晚上小王子就會發燒,屢試不爽),而且家中有兩個孩子的基本上都是輪流生病的啦~

 

再三個月過後,我就要進入蜜月期一個月,接下來就是真正的磨練,希望屆時一切順順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