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週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010100112:31

週三去做了21週的產檢,這次的超音波照得很仔細,孩子的大器官大都看過一遍,醫生說週數正常,孩子的發展也正常,進到診間醫生要告訴我羊膜穿刺結果時,還一度口誤說是女生,讓我跟老公兩個嚇一跳,因為在超音波室小姐已經說了三遍男生了,後來醫生說喔,看到下面別人的結果,又對了一次病歷號及名字,說染色體正常,男生,老公很緊張的問那唐氏症的抽血檢查可以不用擔心囉?醫生說對啊,羊膜穿刺染色體都正常,不用擔心了!

 

這是頭部
 

 

心臟

 

第一次聽到胎心音,因為每次都有照超音波,可以看到心臟跳動,就不會特別聽胎心音了

 

臍帶

 

嘴唇(沒有兔唇)

 

雙手

 

雙腳

 

腳掌

 

手指

 

小雞雞

 

隔天周四晚上是高層次超音波,從頭及腦開始一路往下看,所有器官都有看,高層次果然就看得比較清楚,不過,快樂通常白天不太動,都是下午開始胎動,要照超音波的這一天一早我起床後快樂就很明顯動的厲害,而且一整天都很HIGH,我也不知道為何,只希望他晚上照超音波時要乖一點,結果....

 

我一躺下,醫生機器一靠近,就發現這小子動得厲害,一開始頭在上,看不到幾分鐘頭又跑到下面,所以醫生就跟小姐交代胎位改了,快樂完全不配合,醫生想看哪邊,他就不給看一直亂動,一直都這樣,搞得每個器官醫生都看很久,約過40分鐘後,只剩下臉部還沒拍照及左手的手指頭還沒看到,因為這小子竟然將頭趴著不給拍臉,左手一直握拳頭,醫生一直用探頭搖他,就是不配合,還會去頂ㄌㄟ

 

醫生這時也放棄就說,媽媽先到外頭走走跟他溝通一下吧!我們就趁機去吃個東西,跟快樂溝通一下要乖一點,老公還說不要這麼難相處嘛,以後時間還很長ㄟ,

沒多久醫生叫我了,醫生問我有沒有動,我說有動一下,看看有沒有配合,醫生探頭一照,有啦,臉部有抬起來,但是只給拍側面,然後左手本來還是握著拳頭,慢慢才打開手掌給醫生看,終於大功告成

 

這就是調皮的快樂

 

醫生還加拍一張小雞雞的特寫,他說只有男生才有,因為拍得出來,女生就沒有了

 

這是數據,醫生說快樂的大腿骨有比正常曲線短一點,(約少一週)不過在可接受範圍內,既然我的羊膜穿刺結果正常,代表不會有唐氏症的問題(聽說大腿骨短通常是唐氏症),以後產檢記得持續追蹤就好了

體重預估是510公克

 

就這樣結束了高層次超音波,老公說以前的人沒有這些醫療技術也是這樣生下孩子,我就說生小王子的時候都沒考慮這麼多了,也只有例行性產檢超音波,跟現在都不一樣了,老公說知道得愈清楚,好像擔心也增多了,我們還考慮要做4D超音波呢,不過在新竹我就不知道哪裡有,再上網找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