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一遊

2010092823:50

在八月初老公就說要帶我出去玩,但是我一直不以為意,而且我不太放心把小王子留給公婆太多天,加上我跟老公不可能同時請太多天假,討論好幾天後,決定選九月底的週日及週一,到清境農場過一夜

 

這時找民宿的責任當然是在我身上,為了不離清境農場太遠,當時找了英格曼(我們往清境農場的主要道路上有看到英格曼,外觀真的很美,如同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喔),佛羅倫斯及春天花園,看了房間裝潢,英格曼的風格不適合我們,所以就剩下兩家評比,上網看了好多人的評價及參考好友的意見,便決定住春天花園了

春天花園城堡 http://www.spring-garden.com.tw/p28.html

 

我選的房型是二樓的巴里風情兩人房 3600元,週五,週日九折,週一到週四八折,週六原價,房價包含早餐,盥洗用品,選擇二樓的房間是因為我覺得住一樓比較吵,但是我這一間剛好在餐廳隔壁,還好是周日入住,加上我們只有三組客人,所以沒有被吵到,三樓以上都是團體房喔!

 

其實對於能否順利出發我一直提心吊膽,深怕我與老公的工作會不會臨時有任何狀況,上週看小王子因A型流感休息,還跟老公說還好不是這一週,不然整個行程都沒了,我們是週日中午才出發喔!早上老公因沒睡好,我想說他要開車,所以讓他多睡點,我跟大姊帶著三個孩子去陽光海岸玩水,等回到家時老公也睡飽了,剛好一點出門,真正上高速公路也已經快一點半了

 

事先有問好友從新竹到清境需要多久時間,好友早我一週上清境玩,還特地幫我計算了路程所需的時間,路線也跟我再春天網站查詢的一樣(二高→台中霧峰系統→國道六號往霧社直走→走到底為埔里端→左轉霧社→直走上清境農場),老公也用導航系統輸入民宿的地址,只是我家導航沒有更新,所以後來導航我們走的路線變成下草屯,走平面道路後,導航又叫我們上國道六號的埔里交流道,開沒多久國道六號就到底左轉霧社了,我跟老公整個就是???,為何導航系統還要叫我們上埔里交流道ㄌㄟ,難道知道我們也需要加油嗎?後來回程知道是因為導航系統的國道六號只有埔里這一段,其他已經通行到二高的路段全都沒有啦~

 

老公一直往上開,才跟我說,清境農場這麼山上喔?我問他你不知道嗎?他想農場應該就在平地啊,我又問我不是跟你說我還上網問民宿老闆山上溫度嗎?他說他以為是在山腳下,還真烏龍ㄟ,他說如果知道這麼高,可能就選擇其他景點了,我倒是覺得往清境的路上比我去尖石的山上人家好開多了,老公還 一直問我會不會頭暈ㄌㄟ

 

快到民宿時,我查詢的路線有說看到瑪格麗特要左轉,但是我們來不及左轉,加上導航系統也沒說左轉,所以我們一路開上國民賓館旁,我看到春天花園的指標,趕緊要老公左轉,左轉後哇~路超級小條ㄟ,覺得我家的車好像太大台,而且很容易走錯到其他民宿,所以看到春天時,真是鬆了一口氣

 

到了春天剛好是三個小時後,也就是四點,趕緊將車停好,看了下室外溫度,22度,下車的感覺就是舒服啦~不用穿外套喔!

到了櫃檯登記,付完剩下的房款,拿了key,跟著老闆娘進房去,請大家跟著我的照片走吧!

 

一進房就是這浪漫的床,而且床很大,也很舒服,枕頭也是

,

 

床的旁邊就是一個小小客廳,不過懶人的我們都沒用到啦~

 

整片的木質牆壁,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浴室也不小,不過蓮蓬頭對我來說強度小了點

 

房外的陽台,那躺椅看起來很舒服吧!只可惜身為孕婦的我不敢坐~不過後來很晚的時候我有坐在前面的地方吃泡麵啦~哈哈

 

陽台上的造景

 

這就是房門口

 

逛民宿前我們先到櫃檯預定晚餐,看完菜單後,一直無法決定,老闆娘也很好,建議我們可以到國民賓館那邊的餐廳看看,其實民宿的餐點也不錯,只是內容比較少,讓我跟老公遲遲無法決定,價錢比較貴我們也理解,畢竟是在山上,成本就比較高囉!(尖石的山上人家也是,但是你一定會訂他的餐點,因為那附近沒有其他商家或是住家,不過餐點真的很棒)

從一樓拍上去

 

民宿外觀


 

民宿花園


 

這是一樓房間的陽台



民宿餐廳一角

 

從餐廳往民宿櫃台

 

從內到外,從一樓到三樓看完民宿,加上熱情的老闆娘,春天花園是一家讓我覺得很溫暖的民宿,而且連我們入住一共三組客人,只有一組客人帶小孩,所以很安靜呢!

老公看完就說天啊~這樣的民宿加上土地,不知道花了多少錢,而且這些鋼筋建材又是如何運上來的呢~我叫他自己去問老闆娘啦~

 

拍完民宿開始拍附近的民宿,各有特色喔




 

本來老公想要在房間看電視休息一下,但是剛好訊號線有問題待修理中,所以我們決定在還沒天黑前先到國民賓館最熱鬧的那一區

 

這是國民賓館對面的小瑞士花園,我們沒有進去,因為天已將黑了

 

這是國民賓館下面的風車廣場,超級熱鬧的!

 

除了有7-11,還有星巴克,各式商家喔~

 

還有二樓ㄟ

 

咖啡露天廣場

 

在清靜這一共有七家7-11(在我們用完晚餐回民宿與老闆娘聊天時,問老闆娘說這是統一集團蓋的嗎?原來統一集團是二房東,而且之前有萊爾富及全家,但是因數量少,運送貨物不符合成本,經營不下去,所以全給7-11包了)

 

這是風車廣場一樓店家





 

老公在這裡帶起了帽子,我一看就覺得很像通緝犯,趕緊拍下給他看,他覺得很像{廖國勇}哈哈~

 

香草鋪子

 

二樓的餐廳之一

 

我們選了二樓另一家餐廳,因為第一家比較傾向簡餐類,我們比較想吃有中式的感覺

 

一進去幾乎所有人都點火鍋,因為外頭已經完全天黑,本想做外面,但是外套放在民宿,所以老公還是決定坐室內

 

這是我點的酸白菜牛肉小火鍋

 

這是老公的牛肉涮涮鍋,很豐盛吧!而且那附上的紅茶讓我愛的很,有古早味的味道,老公一口就乾掉他的紅茶,所以我們加點一杯大杯的

 

好可愛的信箱

 

清境才有的商品(隔天我們也買了三件衣服,清境限定的OPEN娃娃及吊飾當禮品)

 

吃完晚餐後,我們回民宿,民宿只剩下老闆娘,另兩組客人也外出吃飯,老闆娘招呼我們泡茶,就這樣開始聊起天到了快十點,回房是因為修訊號線的人來了,也想休息了,老公在聊天時也問了老闆娘蓋的時候那些吊車等都可以上得來喔,老闆娘當然沒問題囉,那些司機都很厲害的,保守估計花了五千萬,實際上也不敢詳細算啦~

老闆娘很有原則加上有自己的經營理念,所以就算人手不足也不想為了多賺錢而請很難教的工讀生來氣死自己,

 

隔天我們睡到九點半才起床用早餐,當然早餐也是昨晚就先挑好,我的是清粥小菜,老公點的是鮪魚蛋餅加上沙拉,早餐很豐富也很好吃,我的稀飯超大碗,還是老公幫忙吃的,我忘記拍照了,哈哈~

 

 

一早就是陽光普照的超級好天氣呢! 層層相疊的山峰,藍天,白雲~

 

餐廳是用玻璃建成的,所以天花板有電動簾幕可以將熱情的陽光擋住,窗戶也有羅馬簾可以拉下,才不會曬黑囉

 

吃完早餐回房休息片刻,約十一點退房,便往清境農場上去囉,這是白天的風車廣場,太陽雖大加刺眼,不過溫度也只有24,25度,加上涼風吹來,還是很舒服

 

我們把車開到青青草園的上方入口,慢慢往下走

 

這是我本來想買的綿羊帽,但是老公說那太蠢了

 

一片綠油油如地毯的草原,心曠神怡

 

遠處的可愛風車

 

懷孕五個多月的孕婦與綿羊

 

很怕羊ㄇ一ㄟㄇ一ㄟ忽然轉頭過來吃我

 

滿地綠草,綿羊及地上黃金,哈哈~

 

只有週末才有綿羊秀,所以平日是羊群的休息日,

脫毛前與脫毛後

 

看到這一隻的號碼了嗎? 

 

對,我就是543啦~(好友去也有碰到這一隻喔),一路上看著羊兒的號碼,就一直與老公開玩笑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何我要拍這張莫名其妙的照片,因為這是我的失事現場

 

話說,我們剛進草原沒多久,走下樓梯便看到新人拍照,剛好新人要往上,所以我便讓給穿著白紗的美麗新娘先過,當我跨腳要下樓梯,左腳一時腳軟,膝蓋著地,右腳也著地,眼看肚子即將著地,趕緊用雙手撐住,又要保護手上的相機,還好肚子沒撞到,整個就是用狗的姿勢在地上,當我要跌倒時,我心想老公ㄌㄟ,原來他為了讓那對新人過,走在我後頭,一轉頭看到我跌倒,整個人嚇到,還以為我會滾下去,趕緊走下來,扶我起來一直問我有沒有怎樣,連我自己都嚇一跳了,更好笑的是,當我跌倒時,我還趕緊左右看看有沒有遊客看到我這樣ㄟ

老公說他看到我跌倒時,就看到我用很笨拙的姿勢要保護肚子及相機,又怕我滾下去,讓他不知道該笑還是罵,我們兩個只要講到這件事就是一直笑,笑不停,因為那時的狀況真的又緊急又很好笑

 

休息時,拉起褲管看看傷口,我跟老公說還好我穿長褲,不然穿短褲的話兩條腿大概血流不止吧!

 

摔完沒多久,小腿就開始有拉傷的感覺,回到新竹後更是肌肉痛,連左手也痛,今天連背都痛,針是被我自己打敗了

 

青青草原逛完後,我們就往回家路上出發,這是我們途中停下的一站,剛好老公要上廁所,也進去農會幫忙消費一些產品

 

這是路途中的一個山中湖喔~

 

我們因早餐吃得很豐盛,所以一路開到清水休息站才休息吃午餐,看到這可愛的水母拍下回家給小王子看


 

就這樣結束了簡單的清境之旅,在山上空氣真的很好,腳步也會跟著慢活起來,讓人有點流連忘返,最難忘的事啊?就是我跌倒的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