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記

2010090614:10

今天是我做羊膜穿刺的日子,昨天晚上一直沒睡好,一直起來,連老公都知道,因為我真的很緊張,

 

一早由老公陪我到醫院等候,剛好碰到醫生去接生,所以第一個孕婦開始做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我是第五個(是看到先報到的順序,因為要當天早上才能批價,而且一早掛號的人超及多,所以我們到批價櫃檯抽號碼牌的號碼已經是71號,那時櫃台的燈號才到45號ㄟ)

 

我跟老公說好緊張喔,老公則是因為太早起床很想睡覺,約九點半叫到我,跟老公趕緊進去超音波室等,心臟蹦蹦跳(我想這時如果去量血壓一定會飆高的啦!),看了桌上的病歷表約有10~12個人要做穿刺,今天產檢的媽媽要做超音波有的等了

 

醫生要我躺到床上,衣服拉高,褲子拉低,把手放頭上,肚子先消毒,一共消毒3~4次(酒精及優碘都有),冷氣涼涼的加上消毒的液體讓我每消毒一次就會嚇一次,心裡的os是我什麼時候這麼膽小,醫生消毒好便先照超音波確認BABY的位置,還順便告訴我們應該是男的,我還想說我只有看到頭ㄟ,醫生這麼厲害有看到喔!

 

老公則是一直盯著超音波螢幕看,怕BABY亂動,醫生說好了要開始了,我緊張的將眼睛閉起來不敢看扎針,還想說這麼那麼久還沒扎進去,才剛想就感覺到針進去了,就像抽血一樣的小小痛,有感覺到針很長,等了一下想說抽這麼久,將眼睛張開看到羊水的顏色,也看到醫生抽兩管羊水(我不確定是共抽三管還兩管),然後我也看著超音波螢幕,看BABY有沒有乖乖,就在醫生抽完羊水還沒拔針時,BABY的頭竟然動了一下,嚇我一跳,然後醫生一直交代老公等一下出去休息五分鐘沒狀況就吃一顆安胎藥,吃完十分鐘沒事就可以回家臥床休息,老公依舊緊盯的螢幕,嗯嗯的回答兩聲

 

出去後,老公直喊著太緊張了,壓力太大了,醫生交代的話老公根本沒聽仔細,只記得五分鐘或十分鐘的,因為他一看到BABY亂動,心裡直喊著,不要亂動,不要亂動,就怕BABY的頭碰到針,他說天啊~太可怕了

 

我問她你會緊張喔,我還以為你不緊張ㄌㄟ,應該把瞌睡蟲嚇跑了吧,他說沒錯,直到回家都還在講太緊張了,吃了安胎藥只有一開始讓我心悸,其他都還好,不過這兩天休假在家臥床休息,傷口貼著紗布,醫生說等晚上洗澡再拿下即可,目前沒有任何狀況,只有傷口的地方偶爾痛一下下,肚子偶爾緊緊的,BABY在剛剛休息時動的很頻繁

 

你爸爸叫我跟你溝通一下,不要這麼調皮啦,這樣你爸爸會有憂鬱症的,要乖乖喔~

 

回到家打給娘家媽媽告知狀況,娘家媽媽說在我做檢查時也是坐立不安,伯父還說要不要上來看我ㄌㄟ,老媽聽到要等兩周後才知道報告,直說那這兩週怎麼睡得好啦~這也沒辦法,只希望不要接到電話,就是好事,希望一切都平平安安~

 

其實傷口很小,就像被針刺到一樣,我也不知道為何要貼那麼大塊的紗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