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關又一關

2010090417:25

8月做了唐氏母血症的抽血檢查,上週六下午收到報告,老公一打開就告訴我數值過高,我還以為他開玩笑,看到報告時我也愣住了,老公說那怎麼辦,我趕緊上網掛號週一回門診,等醫生的決定,我也跟老公說做羊膜穿刺看看吧!萬一真的結果也不好,我會拿掉的

 

躺在床上想了一堆,慢慢睡著,沒多久起床,剛好好友打來,說了一些事後,我告知他抽血報告的事,我也忍不住掉了淚,老公到客廳後看到我掉淚也很捨不得,好友也叫我不要亂想,等看了醫生再說,晚上跟另一好友吃飯也告知她了,晚上我也睡不著,好友上線看到我知道我一定正在難過中,還問我是不是在掉淚,邊掉淚邊打字回覆,好友安慰我別想了,一切沒事的

 

週日晚上我怎樣也睡不好,隔天周一一早就到醫院,想說看能不能早點看到,沒睡好加上緊張量血壓時更超過120,讓我嚇一跳.等待門診時也看到很多孕婦來做羊膜穿刺,看大家都一派輕鬆,出來時坐著休息約30分後沒狀況才離開

 

我因早到也早報到,所以超音波也是第一個照,小姐說現在baby大了,所以只量頭圍,大腿骨長及肚圍,心跳也很有力的跳著,小姐說性別可能看不到了,因為腳擋住了,後來換了一個視野,baby的腳忽然大開,我愣了一下,因為我看到性別了,小姐就跟著說ㄟ~應該是男的,我心裡想你沒說我也看得出來了,因為太明顯啦~

還好不是女孩子,不然還真是不害臊ㄟ

 

門診等到下午一點多才看到醫生,一看到醫生就說我收到報告了,將報告拿給醫生看,醫生說不用緊張,你還年輕不會有問題的,但是依規定還是要做穿刺,通常穿刺後會有異常約4.5年才會出現一個,我就說真的嗎?我很擔心ㄟ,醫生滿臉笑容的跟我說真的不用緊張,出了門診就去排穿刺的日期,醫生說穿刺後如果有異常兩週後就會接到電話,如果都沒電話就等月底再產檢即可,費用健保補助2000元,自己還要付6千多元,做完穿刺後要回家臥床休息,每六小時吃一顆安胎藥,最好兩天不要上班

 

所以再兩天就要做穿刺了,大家都問我萬一結果不好呢,我會拿掉的,老公問我這樣我還要生嗎,我的回答是不要了,因為這樣壓力很大,老公說他想生回來,我就說再說吧,這件事對我來說影響很大加上原所最近事多,我整個人很煩躁

 

好友也有做過穿刺,叫我不要緊張,而且要跟baby說不可以去玩那根針,那很危險,要乖乖的,所以這兩天我要多跟baby說,但是也很緊張,我想這個月我都會緊張度過,直到確定沒有電話來,娘家媽媽問我老公會不會陪我去,如果沒人陪我去,她要從台南上來陪我,我當然不可能放過老公啦!他不用被紮針,起碼要去看看那根針有多長

 

希望下周一一切順順利利,baby也要乖乖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