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週的產檢

2010081522:43

週一去一間婦產科診所照超音波,本來只是單純想看看baby的照片及能否確認性別,醫生看了之後也跟我說雙腳雙手都OK,有些器官看起來也OK,還看到快樂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過了一會兒又問我說,作唐氏症檢查沒,我回說還沒,要16週,醫生就忽然跟我說,有的醫院比較好的會讓你13週以前做個初步篩檢,還說我baby的頸部透明帶有點厚,要我多注意

 

我聽到時,也嚇了一跳,到了中午跟老公講了這件事,也決定上網掛號我的產檢醫生,提前看診(本來預定8/23才要產檢的),老公也跟公婆講了這件事,我跟老公都因為這件事有點心煩,甚至想當如果抽血後數值不好要做羊膜穿刺,萬一穿刺後的結果也不好,唯一的路就是捨棄BABY了,因為我沒辦法承擔後果

 

由於週六掛號的號碼為78號,所以麻煩公婆幫我照顧小王子,我跟老公去醫院看診,告訴小王子周六要她與公婆回台北,還問我為什麼,回答我要去看醫生,他竟然說,然後你就要住院啦?真是被他打敗了'

 

等啊等,終於等到周六看診,我先進醫院驗尿量血壓,老公還要等停車,這次驗尿尿蛋白竟然有1+,要注意啦~

 

照超音波號碼很快就會輪到我,所以我CALL老公看他是否到醫院對面的麥當勞等我(因為還沒吃東西),他說還沒,我要他將車子停好陪我照超音波,照超音波時我還問了小姐透明帶的事,她說我已經十五週,應該看不道才對,很快就照好,我將片子送到診間,就和老公去吃麥當勞了,老公還說為何照那麼快,那其他人照那麼久是怎樣,我趕緊回答沒關係啦~

 

吃完早午餐,回到醫院號碼已經到了60幾號,等到我時也快1點了,老公說做醫生真辛苦~

 

輪到我時,醫生說要順便牌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唐氏症抽血(有分2指鰾,準確率60幾%,價錢1200元,另一個是4指標,準確率89%,價錢2400元,護士這樣說之後,我當然挑準確率高的啦!)下週再抽,9月初再來產減一次,還問了醫生那個診所醫生講的,我的產檢醫生問他有沒有叫我做其他檢查,我就說沒有,我有說已經安排其他醫院做了,產檢醫生要我放心,做了唐氏症抽血檢查才知道,現在胎兒8.7公分,15週大,告訴醫生我到了下午常常肚子有點緊緊的,醫生說所以要多休息

 

整個看完已經下午1點半了,剛好公公打來問產檢情形,老公說都還ok,我們就回家休息,準備晚上與好友們聚餐

 

PS:最近好像隱約有感覺到快樂的動ㄟ~

 

嗨~大家好,我就是快樂,不知道是男是女,大家覺得呢?


 

週六晚上是我很早就與好友們(總共有4組家庭外加兩個孩子,小王子還在台北混)約好的生日聚餐,邀請大家一起提前慶祝我的31歲生日,我們先到了竹北的東街日式料理用餐,然後再到KTV唱歌,度過了快樂的一晚,三八好友們還送了我禮物,謝謝可愛的好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