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課正式開始

2010091223:07

大姊及她的小孩因姊夫到大陸上班後從月初就開始來家裡住,方便大家互相照應,姊夫希望姊姊在週末幫孩子們安排一些才藝課,所以我們決定讓孩子們到陽光海岸學游泳,因家裡剛好三個孩子,所以就選擇的一對三,十堂課一人4000元,可以提早進泳池先讓孩子玩水等教練,教練是一位女生,年齡大約40~50歲,人很好,對孩子們很nice,且第一堂課就上了一個半小時呢!

 

一開始就先踢水,打水,上課前我問小王子是否緊張,他還搖頭,但是一下水,我可以感覺到他的緊張,大家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後來教練開始教閉氣吐水,小王子從這時開始就不行了,因為看著表妹都會了,這小子不會閉氣,結果心情開始惡劣

 

在水邊一直生氣,不理教練,還開始哭了起來,教練要牽他去水中,他的手緊緊的抓著岸邊不肯放,過了快十分鐘,我牽他上岸溝通,還是繼續掉淚,跟我說不想上了,我跟他說我沒有要他這十堂課就學會,游泳課一定要上,但是花幾堂課才學會都沒關係,我會跟教練說慢慢來就好了,他去上個廁所,又休息了五分鐘才願意再度下水

 

趁小王子上廁所,我也跟教練溝通,因小王子從小怕水,很沒膽,所以慢慢來就好,我不要求這十堂課就要學會的,請教練放心,教練一聽也很放心的慢慢教,還跟小王子搏感情,希望小王子教她圍棋等等

 

下面這張照片裡有一位男教練,當他看我們的教練在交小王子閉氣時,還過來說要先教小王子在岸上學會閉氣後,在下水,所以這位男教練還過來教小王子,甚至是他自己的學生下課後,也過來教小王子喔!


 

小王子學會閉氣後,下水就會閉氣吐水,自己也很認真練習

 

後來,教練要教他漂浮,緊張的他會告訴教練不敢漂,所以教練也慢慢扶著他練習

而且小王子自己在水邊也練習好幾遍,雖然還是很害怕而浮不起來,但是我一直在旁邊跟他拍拍手

 

教練再進一步讓他拿著浮板,扶他打水





不過,小王子到這邊就不行了,所以教練說先這樣就好,下課休息,中午我也讓小王子去吃他想吃的樹太老,鼓勵他,還問他下周再來會不會忘記閉氣的方法,他還說不會ㄟ,希望小王子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