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流感

2010091714:01

小王子在週三一早起床發燒,我便向學校請假,帶小王子去看醫生,那時只有喉嚨有點發炎,所以在家中休息到中午後,就讓他去安親班報到。但是到了下午5點,他又開始發燒,所以我接走他,讓他吃退燒藥,回到家中後就退燒了,也準時上床睡覺,隔天上課。

 

結果,到了晚上10點半,又發燒,再讓他吃一次退燒藥,但是這次卻很久都沒有退燒,雖然溫度沒有上升,但是老公很擔心溫度一直沒下降,就這樣撐到半夜3點,實在受不了,打電話問馬偕醫院輪到哪間醫院有小兒科急診,回答是空軍醫院,想了想,還是帶了小王子到空軍醫院一趟,我因不放心老公自己一個人去,所以也起床跟著去,不過一晚的睡睡醒醒,肚子裡頭的弟弟已經開始抗議了。而且本來好點的咳嗽又開始發作,只好吃一包藥讓我好過。

 

到了空軍醫院,剛好值班的是小兒科主任,護士量體溫時還說已經退燒,我懷疑是沒量對位置,因為小王子的身體還是熱熱的,主任說只要孩子精神好,沒有抽搐或嗜睡,應該沒什麼問題,又開了兩瓶退燒藥給我們回家。

 

回到家吃退燒藥溫度還是沒有退的很完全,所以週四一早7點多傳簡訊給小王子導師請假,老師看到簡訊馬上回電話告知,今天包括小王子已經有三位學生向她請假,提醒我注意病情,怕是新流感。

 

但是小王子在週四的發燒都會燒到40度,退燒藥一直無法降溫,到了中午我要上班了,將健保卡留給老公,交代他,如果還是不行,就帶去馬偕掛急診,並要求做快篩,所以到了2點,老公決定去馬偕,醫生聽老公說發燒的狀況也決定作快篩,等了30分鐘,不幸的結果出爐了,確定是A型流感,要在家中隔離5天,我這個孕婦更是要與小王子隔離。連大姊也先暫時帶著孩子回去原來的地方住,以免被傳染。

 

開了自費的克流感(1顆要100元)及退燒藥,但是急診的退燒藥只能給3天,所以必須自己再回門診掛號,我跟老公說屆時看是回急診或門診給醫生看再說吧!帶回家後,吃了退燒藥及克流感,小王子一直睡覺,但是晚上我回家後,體溫終於有降到平常的溫度了,讓大家放心不少,不過看得出來小王子還是有點虛弱,我還沒進門就先戴上口罩,回到家中盡量待在房間,不要與小王子接觸。

 

我也很擔心老公被傳染,因為這幾天都是老公及婆婆照顧小王子,不過,還有有老公照顧,因為吃藥的方式及時間要比較注意,還去藥局買了包藥粉的紙,讓老公可以將膠囊裡頭的藥粉先倒出分裝好,以便餵藥,我還真怕婆婆漏掉呢!

 

這幾天我都有跟小王子的導師保持聯絡,並將功課帶回給小王子寫,不然屆時恢復上課後,要補寫的功課量可能會讓小王子想哭,還好他自己也不想到時候在補寫,所以我帶回家的功課他都有認真寫完。

 

這幾天大家就像如臨大敵一般,因為家中有孕婦、小孩及老人,被傳染都不好玩,還要提醒公婆週末是否不要回台北看小叔的兒子,不然屆時害了他被傳染就糟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