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聚餐

2010122023:15

自從進入11月後,每週末就都有活動,好不容易跟兩家好友確定聖誕聚餐的時間,當然不能錯過,這次聚餐本來好友還很認真的菜單,結果另一好友的先生說不如來吃薑母鴨吧!剛好度過這個寒流,我跟老公一聽到薑母鴨,自然是想到娘家附近的店家,所以告訴好友們說,就直接請我娘家幫我們宅配寄上來吧!

 

老媽聽到是三個家庭要吃,就說要5份才夠,但是要宅配時,店員說怕過重會退件,所以老媽就寄了四份

其餘材料我們自行採買,我還請好友特地到園區附近的菜市場採買米血糕,因為我們都愛吃,而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米血糕

 

週日早上我們本來預計十一點才到好友家,但是聽說好友有準備材料要給孩子們做薑餅屋,所已提前一個小時出門去好友家,這時好友早已經先滾好一份薑母鴨,而且桌上滿滿的食材,就怕大家吃不夠呢!

 

好友先讓小王子及她女兒先做薑餅屋,這是小王子第二次做,第一次是在托兒所大班時的聖誕節由班導師陪同小王子完成,這小子早就沒印象了!所以這一次等同是他自己第一次動手啦!

 

好友先幫小王子打上地基(好友特地一早起來打新鮮的糖霜ㄟ)

 

讓小王子自行打造圍牆


 

看起來不是很穩固的圍牆,隨時有倒塌的可能性

 

等待糖霜乾燥時,小王子開始吃起餅乾,還塗上甜甜的糖霜呢

 

配上屋頂,仔細瞧瞧裡頭的隔間是不是歪歪的?


 

好友開心的陪同孩子一起打造薑餅屋,這好友最愛玩這些美術,花花草草的,我們都叫她朝美術老師一職開發算了

 

開始黏上彩色的糖果

 

黏到一半時,小王子的屋子發生921大地震,因為他地基沒有塗上糖霜,加上隔間牆傾斜嚴重,黏糖果沒多久整個屋頂塌陷啦~

搞得我與好友趕緊搶救,將整個屋子大改造

 

在加上好友的巧手及小王子的不巧手,小王子的薑餅屋出現啦

 

好友還買了盒子及彩帶給我們裝回家

 

那聖誕樹是可以吃的喔

 

瞧瞧聖誕老公公悠閒的樣子



孩子們做完薑餅屋,就上樓打wii,我們大人們則開始準備薑母鴨,因好友事先滾好一鍋,所以很快就可以開動,我們則一直笑說,中秋節聚餐我們是以焗烤的餐點為主,浪漫的聖誕節我們卻以鄉土的薑母鴨為主,真是與人不同!

 

好友們光聞到薑母鴨的味道就直說這薑母鴨的味道超級香,與新竹賣的都不同ㄟ,吃下口更是讓大家讚不絕口,一直說為何中南部的美食都不上來開店,我與老公說光是店租就嚇退那些老闆了啦!

 

結果我們六大三個小孩再盡力也只有吃兩份,另兩份就分別留給兩位好友囉!

 

我們這一家則是在下午快兩點就帶著小王子及滿滿的肚子先離開去上游泳課了,感謝好友每次都提供她美麗的家,讓我們度過快樂的一天,下次到我家啦,這樣你就不用打掃得這麼辛苦啦~

 

在這裡先祝福大家聖誕佳節愉快喔~希望大家都可以與好友及家人共度美麗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