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結婚

2010122021:43

老弟於上週五結婚,由於老弟要小王子負責開門,剛好學校沒考試,所以我幫小王子請假一天回台南,他可是開心得很,因為不用上課(又碎碎念說沒有上到他喜歡的自然及體育課)

 

由於剛好寒流來,我們本以為回台南是避寒,想不到週四晚上十點多一出台南高鐵站,也是冷颼颼呢!看了溫度表只有11度,還好我們都穿很厚!

在新竹就已經洗好澡的我們,回到台南家中趕緊入睡,因為隔天一早就要起床回玉井了!

 

隔天我六點就起床梳妝打扮,約快7點叫醒兩父子,兩父子除了穿西裝之外,裡頭都還需要加上背心,不然很冷,7點半從歸仁出發,約8點多就到玉井了(小時後回玉井總是要花上一個多小時,自從道路整修加上二高交流道的便利性,線再回玉井只需要30分鐘呢!)

 

沿路看溫度表也只有12,13度,到了玉井也是很冷!老弟一群人9點出門迎娶,弟妹住在曾文水庫附近,離我們家很近,不到十點就回來了

 

由於我大肚子,老公屬虎,所以我們都沒有去幫忙迎娶,不到十點老弟他們就回來,我跟老公則躲去廚房避開,由老爸帶著小王子開門,請堂妹幫我拍照(ps:等當天忙完看照片才發現竟然由老弟拿米篩ㄟ,不是應該由媒人婆嗎?這媒人婆也太混了吧!)

 

準備請新娘子下車囉

 

下車囉(小王子緊盯著盤子,就怕蘋果掉或是紅包不見吧!)

 

由媒人婆牽著進家門,過火爐,踩瓦片

 

因進家門不到十點,所以還在客廳稍坐了一下才上樓進房

 

先拜祖先

 

進房吃湯圓,吃甜甜生兒子

 

儀式結束也才十點多,老公為了不想給小王子一直盯著電動,外頭天氣非常好,決定帶小王子到曾文水庫走一趟,到了門口賣票員說,大壩因道路整修,所以無法進去,只能在附近公園,也因此門票有打對折

 

我們進去沒多久,老弟來電說要拍全家福照,要我趕緊回去,真是掃興ㄟ

 

約11點半我們到餐廳集合,我便隨便走走,亂拍一通,鄉下沒什麼大餐廳,這是老爸租的餐廳場地,宴席是我們自家煮(因為我們家是開餐廳加辦喜宴的,我從小喜宴的菜都是吃熱的喔!)

 

難得帥氣的老弟加上一直都很美麗的弟妹

 

不囉唆的老爸準12點開席,老弟也牽著弟妹上桌囉


 

第三道菜出來後,弟妹也去換第二套禮服,這一套很襯她的膚色,大紅色看起來更喜氣呢!

 

讓弟妹稍微吃個東西就開始敬酒了

 

忙碌的新娘就是要一直換裝,換禮服,從空檔偷吃點東西,弟妹說早知道伴娘們在吃厚片時自己應該也要來一片的,哈哈~

 

送客囉~

 

我們在結束後就開車回歸仁,還沒出玉井鄉,小王子已經在車上睡熟了,回到家就換我跟老公補眠了

準備晚上跟老媽及阿姨她們吃飯

 

好笑的我知道老弟結婚的日期後,本來打算當天下午參加完喜宴我就要打道回府,老媽提醒我說隔天要歸寧ㄟ~我才想起來南部還要歸寧啦!太久沒參加南部的喜宴

 

所以才又多留一天.隔天睡飽飽的,快十點才從歸仁出發到玉井

 

從玉井家到弟妹家只要15分鐘,弟妹她們也是請辦桌的,在自家的三合院,我們一家三口沒吃完就離開了,因為老公這一天一早起床就開始過敏(我們到弟妹家看到老弟的鼻子,我就知道他也過敏了),然後因弟妹家養了很多狗,辦桌的宴席也在同一個地方,所以....老公為了我與小王子的健康位生,希望我告訴老爸需要提前離開,當然是用其他理由離開的,還告知了叔叔',嬸嬸,奶奶,親家等,倒是對老弟及弟妹不好意思啦!

 

下面是弟妹歸寧的第一套禮服,旁邊應該是同學或是親戚之類的

 

希望老弟及弟妹順順利利的度過人生,互相扶持,溝通,理解對方,陪伴彼此,祝福他們!

 

我們也在週六下午回到歸仁後,提前到高鐵站將車票時間提前回新竹休息,這天晚上我們也很早休息,因為隔天周日還有活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