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記與拔牙記

2010122400:01

小王子在九月因A型流感,所以學校打流感疫苗時,他不能打,病好要隔一個月才能打,就這樣拖著拖著,老公也問我何時帶小王子去打針,所以我便決定隔天就去,也就是上週三,當天一早送小王子去上學時,就先告知他這件事,他很不願意,我趕緊說是你爸爸說的喔!

 

到了晚上,小王子吃飽看我還沒要出門去診所,還問我何時要去,我以為他釋懷ㄌㄟ,我一直等到老公回家才一起帶去,因為我不知道小王子會不會還要人押著啊,

 

給醫生評估完,就到注射室外等,等護士叫他,問了護士注射部位,護士說手臂即可,只見小王子拉起袖子,勇敢的坐下來,護士說會有點痠喔,一下子就好了,我跟老公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小王子打針結束,只有冷靜的喊著很痛,沒有流淚唷~

 

打完回家路上,媽媽我超級感動的對著小王子說[阿甫,媽媽第一次看你打針沒哭ㄟ],小王子看我一副神經病的說:[我在學校打針已經不會哭啦!],我就回答:[可是你在學校打針我看不到啊,而且當初你在小一時打針還跑給老師及護士追ㄟ],老公也一直笑說對啊,你變得很勇敢喔!

 

小王子就不想理我們這一對父母,喊了幾聲手臂很痛啦! 沒辦法,小王子從BABY時,只要打針,絕對必哭,愈大後,每次健兒門診批價結束,小王子又看我往回走時,就會有警覺心問我要幹嘛,我只要說出打針,他就不行了,雖然我知道他小二在學校打針就沒哭,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打針沒掉淚ㄟ

 

今天早上,小王子又說出令我及公公震驚的話,他說,媽媽,我看你還是帶我去拔牙好了,因為牙齒已經很晃,影響到我吃東西了,我就說喔,到了下午趕緊打去診所預約時間,診所說晚上七點半有空,所以晚上我趕緊將事情處理完,到安親班接小王子,跟他說,晚上醫生有空,趕緊吃完晚餐好去拔牙,他竟跟我說,我是說我考慮ㄟ,我就說亂講,我跟阿公都親耳聽到你要去,我才打去預約ㄟ,不管啦,你以為醫生很閒喔!

 

所以就這樣出發到診所,一路上小王子還是不太願意,到了診所,他說拔完牙要記得買東西給他(以前說鍋只要看牙醫,他可以買東西),還跟我說要巧克力,我就說那很硬ㄟ,他就說那就餅乾,坐上了診療台,眼眶開始紅,還跟我說他準備要哭了,我就說醫生都還沒來ㄟ,要他拿一張衛生紙擦擦眼淚,他還要我等一下他哭記得幫他擦淚,我問他還是改買珍珠奶茶,他就點點頭

 

因小王子忽然尿急,醫生來的時候就先看另一位小女生,哪小女生才大班,已經換了6顆牙ㄟ,本來也只是來例行檢查,醫生發現她已經有另一顆牙要掉了,問她要不要拔,直說不要,但事她媽媽又說出她已經因為牙齒搖晃吃不下了,所以醫生及她媽媽勸她乾脆拔掉,也是邊哭邊拔

 

這時剛好小王子上完廁所回到診療台,也是很緊張,聽到妹妹哭更緊張,等醫生回頭來看小王子,他的眼淚已經飆出了,呈現超級緊張的狀態,醫生的器具還沒靠近他嘴巴,他的手就上來想揮掉,被醫生嚇阻不可以喔,等一下受傷,醫生給我看他的牙齒,全部臼齒已長齊,建議我讓小王子做填牙齒溝縫的治療,也告知我這治療是要自費,800元/顆,小王子聽到直搖頭,醫生便說今天也沒時間啦,還告訴小王子,現在只要花800元就可以讓你的蛀牙機會減少,萬一你沒有做這個東西而導致蛀牙,要花更多錢來弄蛀牙喔,你想要嗎?小王子直搖頭,

 

醫生說上門牙左側那一顆已經很搖晃了,右邊則是還沒,所以今天給小王子自己決定拔一顆還是兩顆,小王子在看醫生前就已經說只要拔一顆,我想也是,因為另一棵還沒很搖,硬拔的話一定很痛,醫生幫小王子擦拭牙齒時,他就又哭到不行,還跟醫生說快被口水噎到了,所以醫生請護士幫他用機器吸口水,他才好一點,但是

 

醫生才說準備要拔時,小王子就又開始哭,醫生說數到3就好了,拔完後,小王子依舊哭不停,還喊好痛,醫生說那下次打麻醉藥,小王子聽到直搖頭,醫生便要小王子將止血棉花咬緊休息,但是小王子還是繼續哭,邊哭邊咬,我要帶小王子下樓時,他反常的不下樓,還不給我安慰,我便帶他到休息區休息,問他怎麼啦

 

原來是,小王子想拔第二顆,但是知道很痛,又不想,又怕第二顆到時候一直不掉下來還是要到診所一趟,所以他充滿著矛盾的心情,我就告知醫生,醫生也一直笑,也說讓小王子自己考慮清楚,醫生可以等他,就這樣矛盾了15分鐘,我告訴小王子,如果到時候還是一直不掉下來,我也不會強迫他來拔牙,跟這次一樣由他自行決定是否拔牙,他才緩慢點點頭,跟醫生道謝後,我們就準備回家,小王子還是滿心鬱卒中~

 

停好車,問了小王子要喝什麼,他說要焦糖奶茶,我幫他點了一杯去冰無糖的焦糖奶茶,買完後上樓回家,他的心情也恢復得差不多了

 

我要他刷牙前來找我用牙線,因為醫生說小王子的上牙齦應該是刷牙會流血,所以他都不敢好好刷牙,我要小王子先用牙線清潔,再好好刷牙,這樣才能逐漸改善牙齦狀況

 

就這樣今天晚上結束了小王子主動提出的拔牙記,雖然一路哭哭哭,但是還是他自己很勇敢的提出,他真的長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