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神經麻痺

2013122408:37
我的幸福大王子有點小狀況,昨晚他睡前來告訴我漱口時嘴角會漏水,而且早上在學校吃藥喝水嘴巴就忽然會漏水,我觀察了一下也叫他再漱口一次,看過後就跟他說去睡覺吧,再觀察看看!其實我心裡有底應該是神經麻痺!上網掛了今早門診,早上出門就先叫大王子,要他記得給爸爸看,再去交待老公記得起床觀察,果然還沒到學校,老公就來電說可能是,因為閉左眼及左邊嘴巴的確有狀況!我也打給大王子導師告知這件事及接近中午時要去看醫生。早上的門診直到下午一點才看到,神經外,科的醫生說的確是顏面神經麻痺,很輕微,因大王子未滿16歲,所以要我改掛小兒科主任門診,結果滿號,要到下週二才掛的上,不,然就是等門診時間到再請醫生加號,我們擔心加不上,還是請神外的醫生先幫我們開藥,醫生說口服類固醇及維他命B,要熱敷按摩嚼口香糖喔!看完門診,婆婆要孩子吃藥,大王子還不肯,我就告訴他嚴重性,才乖乖吃下。送他回學校後,回公司休息一下,換小王子眼科回診看過敏情形,晚上我又衝小兒主任門診請他加號,那時剛好都沒病人,馬上可以看,所以趕緊叫老公把大王子載來,小兒主任說的也是,也說明最快兩週才開始有感覺開始好,恢復期長達一年,要有耐心,也確認耳朵沒長水泡,所以是因感冒引起的病毒感染,下週再回診!還好症狀輕微,從外表看不太出來,孩子的心理狀態就比較不用擔心,不過老公及公婆可是擔心的不得了,我決定明天晚上要再帶他去看中醫,希望中西醫調養下能加速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