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初長成

2010042519:46

這是小王子學校的生活作業,是從三顆豆子由孩子們親自種進小花盆裡,再讓他們帶回家照顧,

 

長到一半時,公公還幫小王子用竹筷子撐住,等到這麼大顆,

 

公公還幫小王子移植到大一點的花盆,再將竹筷子接長,讓小王子的植物可以繼續生長。

 

不然小花盆實在無法撐住這麼大顆的植物呢~

 

不過,三顆豆子有一顆好像死了,因為一開始冒出來後,小王子為了量長度,天才的將整株拔起來量,

 

所以再種回去,就好像無法吸收養分了。

 

所以他其他的再也不敢拔起來量,只要量大概即可。

 

從冒出小白花,我們就很期待長出小豆莢,那天中午我臨時回家拿東西,看到植物倒了,

 

我趕緊扶正,要離開時,又發現好像有長了什麼東西一樣,一看,原來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小豆莢ㄟ

 

晚上載小王子回家趕緊告訴他這個好消息,所以一回到家他馬上觀察,也很興奮。

 

其實我應該要天天幫植物做紀錄,但是,媽媽我都忘記了,一直到移植花盆我才想起來拍照紀念,真糟糕~






 

ps:下面那一張是990427拍攝的,小豆莢已變成大豆莢囉,而且又長出一個小豆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