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12香港遊自助行第2天

2009121816:23

在台灣時,我上網查詢迪士尼的路線,本決定要坐地鐵約1個小時,昨晚回到飯店問櫃臺人員時,櫃臺人員說我們有5個人坐計程車比較便宜,也很快就到。

 

所以本來第二天應該是要8點出門,既然要改坐計程車,就可以睡晚點,9點再出門囉~

 

載我們的司機很親切,一路上向我們介紹香港都是移山填海而成的,以前填海要3年後才能蓋房子,現在技術很厲害,填海後就可以蓋房子了,而且住家最高樓層是73樓,辦公室則是88樓,我們問他迪士尼填海填了多久,他說填了3年呢!

 

問他香港的房子很貴吧?他說當然囉,我想也是,因為得來不易啊!

 

迪士尼位在大嶼山,現在香港本島到大嶼山有過海大橋,不用像電影演得要坐船了。當我們看到跨海大橋時,便心想,真厲害啊~

 

從九龍酒店到迪士尼搭計程車只花不到20分鐘,加上過路費,200元港幣就夠了。

 

司機也跟我們說還沒開喔,我們笑著說,沒關係,到處走走吧!

 

從下車走道迪士尼的大門約需要5分鐘,我本來以為10點才開門,不過走進去,想說大家都這麼早排隊等進去,才發現原來假日9點半就開門囉!

 

而且警衛會請你打開包包看是否有帶食物喔~

 

我們門票早事先買好,所以排隊一下子就進去了。一進去,看到的就是米奇衝浪歡迎大家,而且那水柱還會往下降喔~

 

由於我們一早出門尚未吃早餐,所以就開始找餐廳了。

露天的用餐座位旁有一堆麻雀等著用餐,隻隻肥美,旁邊還掛上「請勿餵食」的牌子呢!

 


 

大門進去第一區是美國小鎮,小鎮都是餐廳或是商店,每間建築都很有美國西部的味道呢!

 

用完早餐、逛完商店,看好要買的物品(因不想帶東西在手上,決定等晚上再買)就開始我們的行程。

 

 

 

第一站-明日世界

 

我們先玩眼前的太空飛碟,不要因為很早到,所以就不用排隊喔!因為大家都跟我們一樣很早到,就怕玩不到啦!

 

飛碟可以自己控制上下喔!

 

飛碟下降後,我們就到了飆車高手去開車,不好開ㄟ~因為有軌道的關係,加上方向盤很輕,所以要一邊控制車速及方向盤,不易ㄟ~

我這一台就是小王子開,我幫忙採油門,老媽自己開一台,老弟及女友開一台,這個遊戲關卡也是排隊,約10分鐘吧!

 

下一關就是巴斯光年啦~這一關卡跟小王子去日本迪士尼一模一樣,只是我不知道日本過關的隧道的有沒有比較長。



 

過了巴斯光年,我們便前往太空山,我隱約記得這一關好像比較刺激,但是我沒有跟小王字說,只是排隊等進去時,小王字看暗暗的,就有說不想玩,我鼓勵他不會啦!等一下就亮亮的!

 

我們5人坐一台車(一台可坐6人),老弟及女友坐最前面,老媽及小王字坐中間,我自己一個坐後面,想不到啟程沒多久,我根本無法再拍照了,因為太刺激啦~

配合太空的意境,所以整個隧道都是黑的,加上速度又快,一下子轉彎、爬坡、下坡等,老媽將小王字緊緊抱住,頭低下,就怕這孩子嚇壞了,沿途聽到老弟女友尖叫中~

 

出來後,小王字一句話都沒說,鬱足的要死,我們就先休息一下,讓小王字恢復情緒,老弟還拿地圖跟小王字研究等一下要去哪一關,讓小王字恢復輕鬆的心情呢!

 

PS:我後來想起,小王字去日本迪士尼時,這一關沒有玩,因為那時他才大班,只要暗的地方,他幾乎都不進去玩,這一次算是被我們騙進去的啦!

 


 

本來要先前往探險世界,不過經過幻想世界時,剛好劇場的服務人員說第一場表演再30分鐘就開始,說服我們可以先排隊,本來老弟及小王子不想看,不過我們3個女人都說要看,所以便轉進去排隊了。

 

說實在,等這30分鐘真的很值得,因為不管是主持人還是玩偶們,還是表演人員都非常厲害,舞台旁還有中英文翻譯,表演台詞中也是廣東話及英文穿插著!

 

看到耳熟能詳的動畫音樂及故事人物出現時,感覺好棒!讓人心中也激動不已!

 

看完約半小時的表演後,出來劇場旁就是小小世界,剛好有街頭表演人員打鼓,配上活潑的背景,也吸引不少人駐留觀賞。

 

小小世界到處都有聖誕裝飾的立牌,讓人的相機根本停不下來。

 

幻想世界的遊樂設施都比較小兒科(例如:旋轉木馬、咖啡杯),所以我們就比較沒興趣,看到小熊維尼館要排隊20分鐘,就放棄了,決定先用午餐後才往探險世界出發。

 

大家看到照片上的小熊維尼館及遊園火車是後來下午才去的!

 

 

我從美國小鎮到幻想世界發現,迪士尼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每一區的裝飾、音樂、建築到廁所、垃圾桶都是配合該區的主題所建構成的,我應該要將所有物品都拍回給大家看的啦~

 

 

 

遊園火車是我們在探險世界結束後才想到還沒搭乘,所以就趕緊回到幻想世界去搭乘,這大概是唯一不用排隊的吧!火車可以繞園一圈,也可以在美國小鎮下車,我們坐到美國小鎮就下車了,因為準備要看花車遊園!

 

在火車快到美國小鎮時,會有可愛的外星人突然跳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呢!

 

至於小熊維尼館則是在我們看完花車遊園才衝去,本以為沒什麼人排隊,想說看花車遊園去了,結果...要等30分鐘左右,我們還是排了,只有老弟不要,就在旁邊的餐廳等我們。

 

這小熊維尼館真的到處可愛啦~除了外面排隊時,一堆書中內容做成立牌給大家看,這蜂蜜罐車更是讓人愛~(不過日本的蜂蜜罐車就真的是一瓶罐子喔不向香港是兩個蜂蜜罐組合成一車~)

 

進去館內後,便開始跟著小熊維尼冒險了,要幫忙他找蜂蜜,第一關就先碰到跳跳虎藏在各處,還有模擬下雨的情景,最後終於找到蜂蜜,大口大口吃起來~

 

出口是連接著販賣小熊維尼商品的館內,裡頭的一切也是令人愛不釋手,只是迪士尼裡頭的商品價格一切都是令人花不下去ㄟ~

 

 

 

探險世界裡頭就彷彿進到泰山的家一樣,所有設施就像在森林一樣,我們第一站是到木筏森林河流之旅,一艘木筏約可做30~40人,可以選擇中文導遊或是英文導遊,在排隊時,遇到一群大陸人,只會往前擠或插隊,老娘我也生氣,將老弟與老媽往前拉,我們3個同時擋著,就是不給過去,我還轉頭瞪了一眼。

 

上了船後,導遊是為非常~幽默的女生,一路上幽默的言語讓大家哈哈大笑,河流之旅有些地方會噴水,所以選對位置坐是很重要的喔!那些動物全部都是假的,但是做的很真,真的很佩服迪士尼呢!

一趟河流之旅約15分鐘,還會經過等一下要去的泰山的樹屋~



 

在河流之旅結束後,我們用很快的速度走去搭要往樹屋的船,因為不想跟剛剛那群大陸人同一船啦!還好他們是下一船啦!

 

搭船到樹屋那邊只要2分鐘,非常快速,我們一到泰山的家,小王子與老媽一直往上爬上樹屋,我跟老弟及他女友慢慢往前走,因為我要拍照啦~


 

 

 

樹屋這一站因為是靜態的,所以我們很快就結束了!搭船回到剛剛的岸邊,看到又有劇場-獅子王可以看,我們就過去排隊,從幾個人等到一堆人,不過,等待真的都是值得的!因為秀真的很好看!好笑的是,表演者有得是講英文,有得講廣東話,讓我覺得這樣也可以溝通,真好玩~

還好這些秀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動畫,所以不管是英文、中文、廣東話,只要有精彩的表演及歌曲,都是共通的啦!

 

在幻想世界的米奇劇場蓋的就很古典,一副是大劇場的樣子,不過到了探險世界,就要配合探險、森林的氣氛,所以獅子王的劇場是竹子、茅草、等搭起來的,很有味道唷!



 

PS:看完劇場出來後,發現外面停了約5、60台推車,讓我懷疑到底是父母來玩的還是小孩來玩啊?

 

探險世界結束之後,我們就回到幻想世界坐巡園火車到了美國小鎮下車,因為3:30有花車巡園表演,我們看到有人席地而坐,也跟著找個好位置,拿著剛買的爆米花,坐下休息等花車。

 

聖誕老人的精靈們也已經出來與大家拍照,迪士尼也已經用繩子圍起花車會經過的範圍,開始很多人都坐下等候,迪士尼真的無時無刻都想賺錢,因為坐著等候會無聊或是口渴等,這時候就看到迪士尼的小攤,推著賣飲料的推車及販賣氣球的小販從大家面前走過,生意可好到不行呢!

 

當然啦!等候花車的到來也是值得的,因為就是美美美啦!真的很值得!我心想這些花車如果是晚上,再加上燈飾,一定美到不行的~

 

大家趕快跟著照片欣賞吧!(此時商店屋頂也飄下雪花囉!雪花是用泡沫做的)





 

 

看完花車的表演,我們一路衝回幻想世界的小熊維尼館,還是很多人,所以我們也認份的排隊,老弟去旁邊餐廳等我們出來。

 

出來後,先吃個晚餐兼下午茶吧!說實在,迪士尼的物品雖然貴,但是餐點的部分都不錯吃喔!

 

吃完東西,我們開始悠閒的逛起來,看到小小世界有街頭扯鈴表演,表演者還有邀請一位觀眾配合,是一位小女孩,我們看完離開時,小王字跟我說他本來舉手說「May I try?」,但是他很久沒玩扯鈴了,怕弄不好所以就沒舉手了(他很愛面子。),我就說,哪有關係,剛剛那位小妹妹也不會啊!表演者也是幫忙她才成功的。他就說好可惜喔~(從到香港,只要問小王子想不想吃什麼或是做什麼,如果小王子回答隨便,就是OK),後來也剛好碰到小小世界的城堡燈光秀,加上準點鐘響,讓我們一直拍個不停,進到城堡才發現有船可以搭,但是發現已經排了長長的人潮,所以放棄了,不想錯過6點半美國小鎮及睡美人城堡的亮燈儀式。

 

早上進園時,有附一副3D眼鏡,上面寫說,等晚上燈亮時,會有特殊效果,所以我們滿心期待,等夜晚來臨,燈亮起時,拿起3D眼鏡,真的很棒ㄟ~

黃燈都會出現愛心喔~

 

走走走,就又回到美國小鎮,才剛踏進去,小王子竟然跟我們說他餓了,偏偏美國小鎮的每間餐廳都是人,所以我們又走回到幻想世界的小吃店比較快,也比較便宜!等小王子吃完後,再走回到美國小鎮找地方席地而坐,要看亮燈儀式。

 

還沒開始,我們母子就開始亂亂拍啦~你瞧瞧,晚上的街景真的是讓人不停手的拍照!

 

 

 



 

亮燈儀式為6:30開始,廣播系統告訴大家亮燈儀式開始前,會將小鎮上的街景燈飾調暗,請大家注意。調暗後,也看到一群穿著銀白色雪衣的表演者(我覺得是太空人)舉著很大隻的雪花棒,從聖誕樹一路排列到睡美人城堡,然後全部的燈都暗了,群眾的聲音也安靜下來。

 

這時,從聖誕樹開始亮起,一路從雪花棒亮到睡美人城堡,大家也跟著歡呼起來!亮燈時,小王子看不到,我便要老弟帶小王子到商店的門口階梯看,小王子才看到!

 

亮燈儀式一結束,我們就進去商店,才發現天啊~滿滿的購買人潮,彷彿東西都不用錢一樣,裡面溫度之高啊~

 

我們到了早上想買的衣服款式前,才發現,老媽的尺寸沒了,所以只買我的,老弟及女友買了另一款的情侶裝,我另外幫朋友購買他託付的禮物(要給他兒子的),老媽也沒看到喜歡的,問了小王子確定都不要之後趕緊結帳去(因為裡頭的玩具對小王子來說都太小兒科了),再擠到外面去。

 

想要休息,椅子都坐滿了人,我們便選擇席地而坐,反正等一下也是在戶外看煙火秀,就不用計較太多啦!

 

老弟女友發現睡美人城堡會變色,告訴我們,小王子便跟我要相機去拍了,當然是在我看得到的範圍之內囉!老媽發現有一人靠近小王子,還要我注意點,我就說,一定是因為看著小王子拿著相機,開口問他,不過,小王子一定都不會回答,只會在心裡想,你在說什麼,我聽無啦~

 

果然回來後,我們問他,他就說有啊,那個人有跟我講話,但是我都聽不懂,所以也沒回答了!

 

煙火秀要到8點才開始,所以老弟跟小王子便玩起遊戲來,老弟竟連輸小王子14次「剪刀石頭布」,讓我們笑到人仰馬翻,狂罵老弟是豬頭,小王子還笑到差點喘不過來~

 

煙火秀要開始時,睡美人城堡就暗了,大家忽然靜下來,前排的專業相機早就佔據好最佳角度,

我也拿起我的小相機預備好,正個煙火秀過程搭配著音樂,共15分鐘,我的手也舉了15分,結束時,手已經酸爆啦~

不過,煙火還是要專業相機拍攝,我們這種陽春相機真的還是有差啦~

請大家欣賞照片吧!



 

 

 






煙火秀一結束,我們馬上衝向大門口要回飯店,因為大家都一樣要回家了,所以就有一堆螞蟻一直往前爬!

 

我們還是坐計程車回家,因為已經玩了一整天,不想辛苦的轉地鐵回飯店了!這時才發現原來市區的計程車是紅色,大嶼山是綠色,新界是藍色,這樣大家才不會坐錯啦!

 

迪士尼的服務生還會超下車號給我們,讓我們可以留著申訴用喔!

 

回程依舊會經過跨海大橋,發現與白天不同的面貌,因為除了岸邊的夜景之外,連大橋本身都有燈飾,在夜晚中真是漂亮!

 

回到飯店約9點,向櫃臺確認明天要去的山頂纜車幾點開車,大家約好隔天出發時間,就趕緊回房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