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13香港遊自助行第三天

2009121816:28

一早起來整理好行李,先到櫃臺辦理check out(房間裡除了水不用錢之外,所以的食物都是要錢的,所以老弟吃了一晚港幣30元的泡麵,小王子吃了一顆奇異果、加上餅乾及核果包,要50元港幣),行李寄放櫃臺後,便到地下道往天星碼頭出發。

 

出了新世界廣場的出口,沒看到標示,問了路人方向,這位好心的路人剛好跟我們同方向,所以還放慢腳步等我們呢!

到了天星碼頭,大家用八達通卡過收票口,只有我的八達通卡因為沒錢了,我就直接用零錢買票趕緊過去!

剛好一班船可以上,天星小輪其實挺大的,因為還有二樓,椅子上都有星星的圖案喔!

沿途的風景非常漂亮,很像坐八里的渡輪,只是時間、空間不太一樣!

下了中環碼頭,去找到要搭乘的露天巴士15C站牌,才發現….

巴士要10點才有,而這時才9點,只好去問了計程車司機,第一台還不載ㄌㄟ~因為太近~

問了第二台願意,趕緊上車,真的很近,不到港幣20元~

 

剛好山頂纜車站外有一間咖啡店,所以我們就先用早餐,填飽肚子,準備上山!

 

 

吃完早餐,我一樣用零錢買票,其他人都是拿八達通卡過去!

這時候還很少遊客,纜車沒多久也下山來了。我們趕緊上車,不過,我跟小王子坐錯邊啦~

做到靠近山的這一面,老媽及老弟他們是坐在可以看到風景的那一邊啦~

纜車一開始不會很斜,大約過了1/3開始,就是一路斜坡了,想要站起來拍攝前面風景,還得拉住扶手呢!

這山頂纜車還可以中途下車,一共有3站喔!(我只記得其中一站是麥當奴站)因為很多人是住在上面呢!

 

這趟上山之旅只花不到10分鐘就到了,一出去就算是凌霄雲閣,裡頭有很多商店,不過因為很早,所以很多店也還沒開門,我們一直搭電扶梯往上,到了往觀景台的收費處,總共約78層樓高吧!


 


 

到了觀景台,整個心情大好,因為除了風景好,空氣也超好的ㄟ~幾乎可以俯瞰整個香港島呢!

看完後我們就下樓說實在,去戶外的市集與百貨公司看看,主要是要上廁所啦~說實在,香港的廁所真的很少ㄟ~

搞得我們只要看到廁所一定要上,不然走到戶外一定沒得上啦~

逛完百貨公司,我們又進去凌霄雲閣,蠟像館只有拍攝外面兩尊不用錢的,就沒進去了,因為我們準備要下山!

下山要過收費口時,換小王子的八達通卡沒錢了,趕緊幫他增值50元好過收費口!

下山也是獨特的體驗,因為整個人都是往下傾斜,想要站起來拍照也是一番功夫ㄟ~

下山到了車站,才發現這時想上山的人已經很多了,慶幸我們很早就到啦~

 



 


 

到了山下,總算看到露天巴士,想要搭乘,卻偏偏等不到巴士轉過來,後來,站牌那裡真的空氣太髒了(因為有很多遊客,所以有很多旅行社的巴士),我們只好放棄搭乘巴士,改坐計程車,問了到中環地鐵站只要20元內,所以就坐上去了,不過,到了中環地鐵站也沒跳表,所以我還是給他20元零錢不用找啦!

 

我們到了中環,決定去吃午餐,找到了威靈頓街,一路從30號走到1百多號,總算找到蓮香樓,老弟一路上唧唧叫,一直說到底在哪啊~

上去之後才發現,天啊~滿滿滿的人ㄟ~很多人都站在桌子旁,等待客人吃完要坐下搶位置,而且連推出來的食物大家都搶在推車旁拿,果然如食尚玩家說的要坐在廚房邊,不然會吃不到,老弟一看到就說我去樓下等,我、老媽、小王子及老弟女友一直看站在一桌旁,等待著,老弟又受不了的來說一定要在這裡吃嗎?我就說好不容易走到這裡,難道要放棄啊?(對,我就是固執)

本來要去坐員工桌(因為員工快吃飽了),後來老媽叫我,因為有一桌有幾個空位可以坐!

我們做的位置剛好推車一出來都是在這邊「發」食物,服務生會給一張登記單,要拿食物時,必須由服務生先蓋章,他才會拿給你,不能自己拿了就走。

我們這一桌有一個老阿媽,老弟女友要過去坐時,她一直不往前移動一下,我們又跟她講了,才稍微移動,還好老弟女友很瘦~

我跟老弟就負責搶食物,老阿媽看到小王子只吃了一碗飯及兩顆餃子,還一直說他沒吃,我們就回答他吃飽了,老阿媽不會講國語,所以我們都要用猜的~

可惜本來最後一籠要拿蘿蔔糕,但是人真的很多,沒搶到啦!

我們也吃的差不多,就算了,結帳閃人去!

 

 

 


 


 

吃完,當然是走路回去地鐵站搭地鐵回去飯店,要去機場。這三天在香港,要過馬路時都心驚膽跳,因為綠燈的聲音是很快的「滴滴」聲,讓大家用最快的速度過去,生怕車子不長眼。

從中環回到尖沙咀,要回飯店時,不小心走錯邊,讓大家多繞了一圈,走到哇哇叫~

拿了行李,問了飯店免費穿梭巴士在哪裡搭,就離開飯店了。

不過,等巴士時因為很熱,又沒準時到,所以老媽就說,再等5分鐘巴士沒來,我們就坐計程車啦!

這句話講完,巴士就來了。到了九龍站,我就先去買機場快線的車票,又怕說到機場要check in的人很多,所以就先在九龍站的櫃臺check in,想不到,每個航空公司櫃臺都沒什麼人,唯獨華航都是人,我們等了30分鐘ㄟ~不過,這樣就不用拿著行李走來走去啦!

 

搭了機場快線到機場,才發現華航的櫃臺有好幾個,而且一個人都沒有,我看大家都跟我一樣的想法,所以都在機場快線先check in了!

 

我們約3點就到機場了,班機時間是晚上645,讓我們可以好好的在機場慢慢逛、慢慢吃,香港機場真的很大,我們這麼早就到機場,商店也沒逛完ㄟ~

而且登機閘口竟然還要在搭機場內地鐵到另一邊去,那邊也有商店及飲食街喔,有夠大~

 



回程班機的飛行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才剛解開安全帶,發餐點時,就開始有氣流不穩,幾乎整個航程都不穩,搞得小王子連餐點也吃不下,我問他是害怕嗎?他還逞強說不是啦~是肚子不舒服!

直到下降機場後,他才安心~

 

不過等行李時,超級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早就check in,所以行李很後面才出來,而且還一度拿起又放下,因為我掛在行李上的資料表不見,我以為那不是我的,繞了一圈後才確認那真的是我的~

 

拿回行李,趕緊到外面跟老弟他們會合坐計程車直接到桃園高鐵站(真貴,要300元),搭上928分的高鐵回家,老公則是到竹北高鐵站接我們回溫暖的家~

 

在飛機上,小王子還跟我說,真希望可以一直留在香港迪士尼酒店(因為他有看到迪士尼酒店接駁巴士),我就說,香港迪士尼那麼小,日本的應該比較好玩吧!他還跟我說不會啊!香港的很棒啊!

 

回到家,他也將近11點才睡,因為洗完澡還喝了牛奶,又跟奶奶講了這幾天的事,才被我趕去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