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香港遊自助行第一天

2009121816:14

早在上個月娘家媽媽一通電話打來說「女兒,我下個月12/11那幾天有空,你也請假,一起去香港啦」,我便照辦了,哈哈,因為我也很想出國去啦~

 

上網查了許多行程,為了配合小王子,所以購買華航的「機+酒」,為什麼是華航呢?因為只有它的班機時間符合我們的需求,酒店本來看10月才開的海逸,上網查詢過,地處偏遠,離地鐵站也遠,所以我又詢問旅行社的小姐建議,再上網比較,考慮我們的需求之後,便決定住九龍酒店了,也另外請旅行社幫我購買迪士尼的門票.這次老弟及他的女友也一起去,兩人不曾出國,加上小王子的護照過期了,所以請旅行社代辦再加上我們5個人的港簽.

 

處理好這些程序之後,我就開始安排行程,本來是想跟團,不過旅行社告訴我香港很難跟團,因為大都自助行了,所以我也選擇自助行了.先上香港旅遊協會看景點,再看交通路線及交通工具,然後上網看看其他人的經驗及行程,研究了好幾天,決定好第一案,還上網詢問在香港的格友行程是否可行,第一案本來是住海逸加上第三天要去做昂坪360纜車,不過香港的格友說海逸偏遠,最後一天坐纜車可能對我去搭飛機太趕,所以我又研究第二案,這時候剛好看到另一位格友的遊港經驗,所以我便採取跟她近乎相同的行程了.

 

等待出國的日子當中,看到H1N1加上各校停課這麼嚴重,從10月開始,我就強迫小王子上學及去安親班要戴口罩,隨著決定出國後,我更怕他感染或是學校停課,更要求小王子一定要注意衛生,才不會被感染.

 

要出國的前一天小王子的心情大好,老師請他做事都是笑瞇瞇的回答yes呢!我們都非常期待隔天要出國.

還一直上網查詢天氣,看氣溫是17~21度,跟新竹差不多,我還準備背心,外套,衛生衣,套頭等,

出國當天是公公載我跟小王子去高鐵站,老媽他們是直接從台南搭同一班高鐵一起會合.

 

到了高鐵桃園站,一起搭統聯接駁車到桃園機場,換好機票,買好旅遊險約9點多,我們就進去了,逛逛免稅店,登機時間也差不多,就進閘口辦登機囉~

從台灣到香港只要一個半小時,在機上小王子還睡一下,出了飛機,一堆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到香港,出關還是排了約20分鐘,小王子這次都自己拿護照通關喔!老媽的電話到香港還無法使用,所以就先拿我的電話報平安.

一出關,拿了行李後(只有我寄行李,老媽老弟都是隨身行李),就先找旅行社,因為有送餐卷,我一直找B12櫃檯,還打電話回台灣問,想說算了,先去買八達通卡(一出關就有櫃檯可以買,只是當天人多,維持秩序的小姐就告訴我們還有另一櫃台也可以買),一到車票服務台排隊,轉個身就看到B12旅行社櫃台了.

 

八達通卡剛好有促銷活動,4人行特價港幣220元(每張卡可以儲值港幣150元,含50元押金)還贈送小王子的明信片唷,領完贈送的早餐卷,已經在機場耗了快1小時,趕緊離開人多的機場,轉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

 

機場快線類似台灣的高鐵,速度也快,沿途只有4站,從機場到九龍站不到20分鐘,我們一到九龍站下電扶梯趕緊問了免費穿梭巴士在哪搭,走過去剛好一班車要出發,免費巴士一共有5條路線,可以依照自己住的酒店去選擇路線。我們住九龍酒店,要坐K2路線。從機場快線九龍站到九龍酒店約10~15分鐘,九龍酒店是第4站,每一家酒店距離都近,只是九龍酒店與半島酒店外面因馬路正在維修,所以整個交通就是一個亂字,再加上香港馬路小,不管是計程車、雙層巴士、私家車速度都很快,搞得大家很緊張。

九龍酒店共有17層樓,對面即是半島酒店,一進到大廳金碧輝煌,但是感覺天花板低了點,我們的房間在16樓,我幫老弟訂的房型是一張大床,我的房間是兩張床(我有事先上飯店網站查詢房型),還發現床可以移動,可以合併起來,這樣床就變得很大囉!

進到房間,就是小啦~五臟俱全,有大片落地窗,還可以看到半島酒店的二樓游泳池呢!老媽一看到房間就哇哇叫,因為她上個月才跟婆婆去住澳門威尼斯人酒店,房間還有客廳,非常大、奢華,我就說那就花錢升等ㄇㄟ~只是住兩個晚上,雖然小,但是很舒服~不要太在意啦~ 

 


 

放好行李,不浪費時間,馬上出發尋找吃的,先在酒店附近繞繞,老媽選了「竹園海鮮飯店」,一間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餐廳,一進到地下室(香港很多設施都在地下室,是因為空間問題吧!),哇塞~幾乎客滿ㄟ~大概是那時已經是香港的午茶時間吧!

 

我們馬上點菜要餵飽自己的五臟廟,老媽看到烤鴨,要我問服務生多大隻,經理回答我們半隻的話會不夠吃,所以我們便點了一隻,結果一出來,的確是很大隻,但是....只吃皮及帶一點肉ㄟ~整盤不到20片,大家猜猜要多少錢?200元港幣啦~好貴的烤鴨,我要大家記得細嚼慢嚥,不要囫圇吞棗,這樣錢就沒了。

其他的東西都不錯吃,這一餐花了將近1000元港幣,真痛~

 

吃完,當然不是回飯店,開始逛街行程,便在附近的商店街、百貨逛來逛去,發現香港的步驟真的很緊湊,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一個填海的國家,物價指數也高得嚇人。

 

約逛了兩個多小時(剛好百貨公司有LV店便將好友要買的包買好了,與台灣相差3000~4000元喔~

),老弟受不了,我們便回飯店的BUR休息,將飯店送的飲料卷用掉。

 

在飯店休息半個小時,我們便往中環出發,九龍酒店的地下室即可通往地鐵站,很方便,從尖沙咀地鐵到中環只經過一站就可以下車。

 

下車我們走往文華置地廣場百貨,到處逛逛,才又慢慢往街上走去,在街上也是到處走,走到自動扶梯時,我沿著地圖找到檀島咖啡店(這間跟食尚玩家介紹的不太一樣,應該是我找錯),大家也走累了,進去後只點了兩道菜吃,因為下午在竹園吃太飽了。

 

 

因為知道LV在中環有旗艦店,但是一直找不到,還打電話回去問好友,好友的印象是在比較靠近郊區的地方,所以我們本來放棄了,就在我們決定回去地鐵站時,便發現了LV旗艦店,原來就在文華置地廣場(我們剛到中環時,有看到文華廣場標示有LV,就是找不到),進去店內後,開始看買老媽想要的包款。

 

剛好好友也從台灣打來說LV已經搬到文華, 我就說我已經在店裡了啦~

文華的另一角則是由GUCCI佔據,這一角就是LV佔據了。

 

 

這時,我們本來想要回飯店休息,我問了老媽意見要不要去看夜景,不想浪費時間,做地鐵回到尖沙咀,便前往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要由地鐵站新世界廣場的出口才能過去,從地鐵站走過去約10分鐘吧~

 

星光大道的夜景真的很美,每棟大樓獨特的燈光,加上碼頭的聖誕裝飾,連遊輪都有燈光裝飾,氣氛真的很浪漫呢!不過,我們已經錯過8點的燈光秀,我相信那時候一定更美啦~

 

不知道是因為週五晚上人多,還是星光大道的人都是這麼多,我想應該有一半以上都是觀光客吧~

 

逛完星光大道,也已經晚上9點半了,我們便往飯店出發,一樣是走地鐵地下道,香港的地鐵地下道四通八達,真的很方便,加上香港頻傳從樓上倒硫酸事件,走地下道比較安全啦!

 

老媽還說香港的女孩子怎麼很少看到穿高跟鞋,我就說要一直穿高跟鞋這樣走來走去,也會累死啦!

 

回去酒店的途中,小王子與老弟沿途是唉唉叫,因為腳酸了~

 

這一天的時間都沒浪費,我安排的行程也大都完成,只有晚餐的地點實在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只希望第三天有空找到、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