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刺激又溫馨的週末

2009122122:16

上週五晚上是社區的聖誕晚會,月初就有發放兌餐卷讓大家當天晚上可以領取,有咕咕堡及雞塊的兒童餐可以選擇,而且還有村上春樹的海綿蛋糕一份、油飯一小份,很豐富的餐點。

 

小王子一直很期待週五晚上,本來說要參加,結果好不容易回到家,趕著去兌換餐點,這小子一拍完照,看到跳舞表演後,就說可以回去了,我就說不玩啦?他說不要了,肚子很餓啦~

 

坐電梯時,看社區公告8:30有聖誕老公公可以拍照,我問了小王子要不要拍照,他就說以前拍過了(幼稚園跟外師裝的聖誕老公公拍過),

 

回到家馬上把餐點打開,小王子竟然說:「喔~我已經100年沒吃過肯德雞了」,我跟公公聽到一直笑著說太誇張了吧?

 

小王子一吃到餐點,馬上說:「好吃到快讓我掉淚了」,真的有夠誇張~







 

週六上完課後,下午回到家,問了兩父子要不要去COSCO,不過太冷了,兩人都不想出門,所以我就跟好友一同去採買週日要聚餐的食材,這還是我第一次去COSCO呢!

逛完之後,只有一句話,真難逛~

東西沒買齊,又跑去頂好買,這時候兩父子也餓了,要我買晚餐回家囉~

跟好友去家裡附近買肉粽等,回到家也已經8點了,

吃完晚餐,也快9點,我忽然想起小王子的評量沒放在我桌上,我便問了一句,你的評量呢?他才說忘了寫,我馬上怒火上升,開始罵人,老公趕緊說是他的錯,一直要小王子陪他等等的,我便要求小王子趕快去寫,我也準備要載好友回家了~轉身便跟老公說聲要出去了,

才走出房門,老公便說有地震,我站定後,發現地板是上下搖,馬上說,糟糕,馬上愈搖愈大力,我跟好友拉著,趕緊叫小王子出房間拉著他,老公跑去打開家裡的門,對面鄰居也開門了,很大力的搖了幾十秒,讓我們都嚇壞了!

 

老公便要小王子換衣服,他自己也換衣服,這時家裡電話也響了,是台南娘家打來的,原來他們也有很大的地震,我們一直用手機跟家人聯絡,不過只有家裡電話可以通,公公也打我的手機問我們狀況,發現南北都有,我們一直說糟糕是哪裡的地震(因為921就是全省搖),還是得載好友回家,所以我們大家一起出門,好友聯絡老公一直聯絡不上,我們乾脆先載她去她老公的公司找人,順便報平安,好友還說,她老公會說「家裡的魚缸有沒有怎樣」,我們還說不會吧!

結果...真的是這樣,好友都快氣死了,便送好友回家了!

 

小王子自己也因為這場地震被嚇壞了,在家裡我拉著他時,他還緊張掉淚了,路上一直都沒有說甚麼話,臉色也很凝重,就算我們安慰或是說笑話都沒用,我們也知道他這一晚一定不敢自己睡,所以回到家後,就讓他跟我們睡了。

老公因為不好睡,一直喬姿勢,小王子還醒來問說,爸爸剛剛又有地震嗎?

這個地震也的確嚇壞我們,因為新竹只有4級,但是因為家裡位在6樓,所以整個晃到不行(好友的家是位在7樓,同事家位在14樓,我們都覺得超級可怕啦~),老公就說,以後有機會買房子,買低樓曾就好了,他不會看高樓層了!

 

隔天週日,是我們3個女人及家庭的聚會,可惜好友的老公要上班(就是那個只顧魚缸的啦!),這次的聚餐餐點是我們自己上網找食譜,自己採買、自己做的喔~(不過有兩樣是買的啦!),餐點所需要的所有餐具、烤箱都是從好友家裡載來的~

我們約10點開始洗菜、切菜,第一道要做的菜是湯品-南瓜濃湯,材料有:洋蔥一顆、芹菜3根、紅蘿蔔3條,切好後,一起放到鍋子大火煮滾(水要淹過食材再過一吋),轉小火滾30分。

南瓜(大南瓜一顆或是小南瓜兩顆)挖子切片,灑上橄欖油、鹽、黑胡椒,進烤箱15分鐘,將肉挖下,與剛剛煮滾的食材再一起滾一下,打成汁後(因湯熱,不要放太滿打汁)再回爐上弄熱即可!盛到碗裡,記得加點鮮奶油喔!

這是小王子幫我們拍的





 

這是我們的前菜-肉末鮪魚釀蕃茄,材料有:牛蕃茄、黃甜椒、青花椰菜、豬絞肉、油漬鮪魚、洋蔥、起司粉或條,

作法:牛蕃茄先挖空備用,洋蔥切丁炒至半透明後下豬絞肉(這步驟我忘記先將洋蔥炒至半透明,就將豬絞肉一起下),再將蔬菜倒入拌軟,用鹽加黑胡椒調味(我們覺得如果要快一點,可以先將不易熟的蔬菜燙一下),在將拌炒後的食材打成7成碎,將打碎後的食材填滿挖空的蕃茄,由於好友的手轉起司粉壞了,所以我拿出起司片,切碎,放在蕃茄的最上面,就可以去烤箱烤至起司融化即可。(怕食材沒熟,可以拌炒久一點),

這時,我們才發現好友帶的烤箱太小,蕃茄太高,所以一放進去沒多久,就有烤焦的味道,趕緊打看,只好打開烤,用鍋蓋遮住,並需要一個人看著,以免再度烤焦啦~

 

很醜的成品,但是熱熱吃的時候,還挺好吃的呢!

主餐本來要做西班牙黃金海鮮燉飯,但是跑了三家超市都買不到薑黃粉,只好改成一般的海鮮燉飯

材料有:花枝、蝦子、蛤蜊、蕃茄罐、紅椒粉、紫洋蔥、紅蔥頭(忘了買,就將紫洋蔥爆香囉)、蒜、高湯、月桂葉(忘了買,但是我們有義大利香料)

先將紫洋蔥切丁爆香、加入米。炒至米粒有覆蓋著油,加入高湯(米與湯的比例要一比一),煮滾5分鐘,悶蓋小火煮10分鐘,再將所有的海鮮、青菜(我們放青花椰菜),因為蕃茄還有剩,所以我們也放入了放入拌炒、蓋鍋蓋悶煮,但是打開鍋蓋發現怎麼水愈來愈多,才想到蕃茄不應該連湯汁都一起放進去,變成生水了,趕緊轉大火,不停拌炒,就怕沾鍋,確定都OK,再加入義大利香料、黑胡椒調味,上桌囉~(但是賣像不怎麼OK啦)

桌上的沙拉與雞腿排是在COSCO買現成的,不然可能大家會餓死,吃中餐變成吃晚餐了!

 

公公貢獻的香檳




 

小王子說雞腿排好吃

 

老公不吃蕃茄,將裡頭的料吃掉,蕃茄給我

 

這就是我們的蕃茄海鮮燉飯


 

穿黑色衣服的小子,是好友的小孩,講話很娘,用車子騙他把飯吃完後,又忽然跑來要沙拉裡的小蕃茄,看到姊姊碗裡也有,也向姊姊要!

 

吃完蕃茄再來要葡萄乾~

 

這一桌總共花了我們3個多小時,男人、小孩門都餓斃了,老公笑我們愛玩~

做完這一餐,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義大利餐點比較貴,因為連一碗湯都要這麼費時、費工了,價值當然高囉~

 

聖誕節後記

PS:這次聖誕節,小王子的禮物很早就預定好了,因為他很喜歡看某一套書,之前買了三套,還有一套沒有買到,本來講好第二次期考前5名就買給他,結果...,在他失望的時候,我就說那就當作聖誕禮物吧!(其實我早就買好了),小王子很開心的期待聖誕節到來,不過,我又加碼了一樣禮物,就是「電子狗」,彌補家裡不能養寵物的心情,所以12/24晚上我等到小王子睡著,把禮物用袋子裝好放在他書桌上,果然隔天一早他沒有賴床,起床看禮物及卡片,開心的很~

他說,其實半夜起來時有看到袋子,他還想說裡頭不知道裝什麼,我就問他那有沒有起來偷看,他說沒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