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週末

2009032418:24



上面的照片是老公的NB軟體照出來的,好好笑~

 

小王子的病才好一週,上週四晚上又出現異狀,趁診所還沒關,趕緊帶去看醫生,

 

到了診所,醫生說喉嚨又有發炎,溫度有點高,拿了藥,回到家就先洗澡、吃藥、上床睡覺了,

 

結果隔天早上我起床,先去看小王子的溫度,喔喔!發燒囉!先吃了退燒藥,

 

決定讓小王子留在家休息一天,並請婆婆在家照顧他,

 

聽婆婆說我出門沒多久,吐了兩次,痰很多,不過精神都很好,

 

由於隔天週末晚上我們要坐高鐵下屏東趕週日早上掃墓,公公看小王子這樣,還要我們週六不要下去,

 

我就說應該還好啦,小王子的精神都很好,應該還是會下去的!

 

週六,就開始了我們一家的超趕行程(最悠閒的就是小王子與爸爸父子倆了),

 

一早我便出門去上課,公婆在週五晚上就先回台北,因為週六這一天中午與晚上各有一攤喜酒要出席,

 

下午3點多,我就向老師請假先回家,因為我跟老公、小王子、小叔(從台北搭6點半的與我們會合)要先搭7點高鐵下台南跟娘家媽媽借車,

 

公婆則是晚上的喜酒吃一半,搭了8點半的高鐵下台南與我們會合,隨即回屏東,

 

到了屏東已經11點,真的很累人!

 

週日早上快7點起床,梳洗好掃墓去,掃墓、拜拜完,約快10點,再去大姑丈家拜訪一下,然後回到老家吃飯(為了配合我們要早回新竹,所以很早吃中餐),11點我們就開車回台南,我、老公、小王子、小叔搭下午1點的高鐵回新竹、台北,公婆則是留在台南與我娘家親戚吃飯,

 

回到新竹約2點多,將家裡整理一下,衣服洗一洗,下午4點去了醫院探望小姪子,

 

小姪子因為病毒泡疹性牙齦炎太嚴重住院了,嘴巴與舌頭、喉嚨都嚴重潰瘍(一開始的喉嚨破洞還被醫生診斷為腸病毒,嚇死我們,不過一樣是病毒,會傳染啦!),整個人連水都喝不下,直喊痛,還發燒,但是因為沒有進食與喝水,根本無法排汗,所以住院打點滴,並且要求醫生使用抗病毒疫苗(1針要1千多元),

 

去探望小姪子時,他正睡覺,睡到一半還做惡夢,夢到醫生用鴨舌板檢查嘴巴,超級痛,姊姊說,鴨舌板拿出時,都是血,真可怕,而且醫生說這種痛我們大人都不一定可以忍受呢!

 

看小姪子痛的樣子就令人心疼,之前已經因為輪狀病毒瘦一圈了,現在又因為牙齦炎都無法吃喝,我跟大姊說,等姪子好了,想吃什麼就吃吧!還答應姪子要帶小車子送給他!

 

經過這兩天的住院用藥,小姪子恢復的很快,已經可以進食了,餓了好幾天,吃得很快呢!

 

不過也因為這樣,姪子的姊姊從昨天開始就到我家住,不然姊夫又要忙親家公心臟的事,及準備開店的事,還要照顧姪女,太辛苦了,加上姪女跟我們也很親近,所以就進駐到我家囉~

 

姊姊一家他們決定留在台灣照顧公婆、開店,所以月底要去大陸將房子與車子處理掉,我也叫她不要將姪女帶去,留在我家就可以了。

 

所以,這個週末超~級忙碌,也多認識了一種病,這幾天天氣變化又大,大家要注意身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