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小子

2009031513:22

開學後,小王子變的很會抱怨,對很多事的態度都很敷衍,尤其最近更嚴重,

 

週五小王子回家時,老師跟我告狀,排路隊回家時,小王子甩餐袋,結果去到同學的手腕了,我一看,同學的手腕都紅腫了,馬上怒火大發,

 

這一週小王子已是第二次犯錯了,所以在老師面前,我便開罵,順便跟老師討論小王子的學習狀況,老師也說,小王子這學期跟上學期差很多,上學期對學習非常有熱忱,而且都會主動幫忙,不計較;這學期很會喊無聊,還會跟媽媽我說上學不快樂,是因為很無聊,老師叫他做事,還會挑事情或是工作要挑簡單的,對於自己的工作也很敷衍。跟老師足足講了20分鐘。

 

上車,我便開始跟小王子說,不是搶第一名就有用,要做個對事情負責、不計較、願意付出的人才是重要,你做事都這樣敷衍,愛計較,這樣班上同學早晚不愛跟你玩,不想理你得。

都不反省自己是否有做錯什麼事,只會怪罪別人,有什麼用?

 

除了處罰他到考完試後才能看電視之外,也告訴他,以後不會問他要吃什麼,爸爸媽媽說吃什麼就是吃什麼,也不准搶電視,我們看什麼節目就跟著看,我也會要求公婆照這樣做,不用事事以小王子為優先,要讓小王子常常苦頭,才會懂得珍惜與滿足,

 

臭小子,大家對你太好了,為了你好,該讓你知道人間疾苦,才會懂得自己是多麼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