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龜毛

2008032423:07

我是個很龜毛的媽媽!

 

我很討厭遲到,這是針對我個人。別人遲到是他們的事情,起碼,我不讓別人等我。

 

我喜歡每件事都是在我預先設定好的時間做好或是提前做好完成,因為這麼多年下來,我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事情如果事先想好並完成,可以減少因為變化而產生出來的不安定因素。

 

我每天都會拖地,兩三天就會擦拭客廳櫃子。因為公婆常有朋友來,而且會到家裡坐坐,所以為了不讓我自己拉警報,只好每天固定整理當運動。

 

每週擦拭小王子房間櫃子與我房間櫃子(我們一家都過敏);小王子的床單兩週換一次,我的房間每個月換一次床單,因為我們一家都過敏。

 

我用過的東西一定歸回原位,因為下一個使用者才不會找不到;

 

喜歡家裡整齊、乾淨,看起來舒服(就算很像樣品屋沒有人氣),所以自己每天做家事也甘願(雖然覺得還是很煩);

 

所以,只要小王子一浪費時間做其他不該做的事,我就會覺得很煩,因為我每天都是等他上床後,我才洗澡,洗衣服(雖然是洗衣機洗),所以他浪費的時間就是我的時間,我的火就會上來,因為都是我照顧他,我還要依他的時間做事,很累、很煩!

 

這樣算是嚴格要求嗎?但是,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原則,所以,我就是龜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