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

2008033020:08

每年我們一定回屏東老家掃墓,從沒有高鐵到現在有高鐵也是一樣,除了有一年小王子因腸胃炎住院,沒有回去!

 

今年公公先開車回屏東準備掃墓必需品,小王子跟婆婆週五就先做高鐵回台南到外婆家玩一天後,才回屏東,我跟老公、小叔則是週六做高鐵回台南開我媽的車回屏東。

 

小王子昨天一整天跟著婆婆去了海洋生物館(沒錯,就是靠近墾丁的那個),我們跟婆婆說很遠ㄟ,他說不會,結果,直到我們回到屏東後,婆婆跟小王子玩回來已經晚上6點多,兩人回來第一句話就是,「好遠喔!」

 

小王子說,企鵝館很冷,還有摸海星、還看到海豹、很特殊的魚、還有工作人員表演餵食等,婆婆說小王子要走海底隧道時,還很害怕呢!

看到玩水廣場,小王子想去玩又不敢的樣子也很好笑。可惜我這次沒讓他們帶相機回屏東,不然就可以拍照了。

 

其實,小王子3歲時也去過一次,不過他沒有記憶,所以一直跟婆婆說他沒去過。

 

今天的掃墓依舊是一大早6點起床,但是等老公他們弄好已經快7點了。墓地離老家很近,整個村莊的都是一起的。

 

幫小王子穿好短褲、七分袖,噴好防蚊液出發,但是愈來愈熱,這小子好像又因為燒乾草過敏,所以掃完第一個,我便先帶他回家洗腳,換長褲,再去第二個墓地(也是很近)。

 

二伯父就一直稱讚小王子,小王子每年都會回來掃墓,非常好,還說公公的家教很好,我們孩子不管是過年還是掃墓一定都會到。今年,二伯父還稱讚我孩子教的很好(二伯父也是高壓政策的啦!),說我現在孩子有壓下去,這樣長大才不會亂來,不然等到長大可就壓不下去囉!

 

約9點都好了大家洗個澡,我開始頭痛,跟老公說,我要睡回籠覺了,到11點多,我們便整理好,將車子開回台南給我媽媽,小王子跟公婆坐下午的高鐵回新竹,我跟老公、小叔開公公的車回新竹,一路上我還是頭痛不已,睡也睡不好,路上還塞車,真羨慕做高鐵的小王子啊!

 

南部果然還是很熱,有30度呢!今天一路從30度的南部回到18度的新竹,就好像從炎熱的菲律賓回到寒冷的北海道一樣。

心想,台灣小小一塊地,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讓我更期待4月中的花東之旅,欣賞美麗的山海景。

 

PS:小王子從屏東要回新竹時說,我只喜歡一點點屏東的天氣,問他為什麼,因為太熱,我反問,那你喜歡冬天囉?也說不是,原來他喜歡秋天,因為他覺得秋天的風很涼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