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澡囉

2008040121:51

小王子從昨天自己開始洗澡了!

 

小王子因為中耳炎裝管子,直到2月管子都離開耳朵了,

 

我也已經跟他說

 

等天氣熱一點,就要給他自己洗澡了。

 

昨天,因為我腰不舒服,提前讓小王子自己洗澡,他自己也很高興。

 

不過,洗頭還是我幫他洗。

 

今天,我更進一步教他自己洗頭,

 

我要他蹲著,不開蓮蓬頭,用水龍頭,頭低下,

 

用水將頭弄濕後,洗髮乳也放在地上,讓他方便使用,

 

搓完頭髮後,頭靠近水龍頭將泡沫沖乾淨,

 

記得眼睛要閉起來,嘴巴隨時可以吐水。

 

他一邊哈哈笑,一邊洗好頭髮。

 

起來時,記得要退後一點,在起立,才不會撞倒水龍頭(因為他今天撞倒一點點了)。

 

將水擦乾也自己來,非常有成就感呢!

 

很高興的說,我要跟爸爸說,我都自己洗囉!還要跟林老師說喔!

 

~長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