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自己睡囉

2007120914:03

 2007/02/26 20:47

昨晚,正式讓小王子在自己的房間自己睡覺。一開始,阿媽說,小王子今天要跟我們睡,因為阿公昨晚都沒睡好,我就說,小王子睡相很差,我也常沒睡好,是可以讓他自己睡了。阿媽就說,本來就可以啦~,我就說,那你要跟阿公說,聽到小王子哭不可以心疼、心軟喔~,果然阿公一進門,阿媽就說,小王子長大了,可以慢慢自己睡了啦!

洗澡時,我就跟小王子說:「你今天要開始自己睡囉!」「我不要(加上揉眼睛預備哭)」「又要用哭的?那等你哭完,我們再從浴室出去好了!」「不要啦!我沒有哭啦!」「我會害怕ㄌㄟ」「不會啦~你長大了,而且媽媽都有留小燈,門也沒關啊!上次我也沒關門」「你有!」「什麼?我哪有,說謊話,雷公會來打人喔~我有關門嘛?」「沒有啦~那虎姑婆會來咬我嗎?」「拜託~虎姑婆喜歡咬哪種小孩?」「不聽話、不愛睡覺的啊~」「那你是嗎?」「我不是!」「所以囉!他不會來找你的!」(我開始利用小王子的自尊與好面子)「你還可以去跟班上同學說你自己睡囉,說你們長大了,準備要升大班耶,看看有沒有人跟你一樣啊~」「嗯,我明天就去問他們,那我就會很臭屁了~」(媽媽計謀成功)「如果你有一直表現很棒,我會送你一個禮物喔!」「是什麼?」「我不知道~」

一出浴室,跟大家宣布小王子要自己睡囉,大家都嚇一跳,趕緊稱讚他,小王子可樂的很~爸爸都很驚訝我是怎麼說服的,說實在,我自己都很驚訝如此順利ㄌㄟ~

小王子果然有乖乖自己睡,媽媽也有先在房間陪他,等他睡著後才走開,留了他與我房間的小燈、打開門。雖然到3點,小王子有起來跟爸爸說,很熱,爸爸又捨不得他再回去自己房間,讓小王子睡這邊,自己去睡兒子房間,真是孝子~

不過,小王子仍值得鼓勵,而且他自己也說,今天晚上要自己睡喔~長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