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又一次突發異想

2007120914:31

 

2007/03/20 22:14



老師說我表現好,給我一顆星啦~(小王子回到家還問我說會不喜歡他貼這個嗎?我說不會啊~那我明天要告訴我的老師說媽媽不會生氣,洗澡時還要求我不要洗掉ㄌㄟ~)

PS:這是洗澡前拍的,所以下半身沒有穿褲子喔~


既小王子上一次把我們家改為「無尾熊」後,在上週他又宣布(每次都是洗完澡穿衣服時宣布),「我規定,現在我們是狗狗了!」「那你是小狗狗嗎?」「不是,我是中狗狗啦~」所以,他就開始中狗狗的生活,總是會用很ㄋㄞ的聲音說:「媽咪~中狗狗來了~」

因為小王子有先天性高度散光,所以我很注意他的眼睛,醫生要我們每3個月帶他回診,昨天回診,醫生檢查完,視力依然一樣是0.7,是4歲的成長邊緣(散光度數倒是變少了),醫生說,如果到5歲,視力沒有成長到0.8,可能要戴眼鏡矯正囉!可是小王子在3個月就5歲啦!醫生也掛了5/28要回診。

後來,我就跟小王子說,看書、看電視、寫字的姿勢一定要繼續維持,不管是在家還是在校,現在看電視又縮短到半小時(每一次只看10分鐘),我也請老師幫忙注意,小王子還說:「媽媽,戴眼鏡很醜嗎?」「不是醜,而是你要做很多事就很不方便,例如,你最喜歡運動啦!戴眼鏡要運動容易受傷,很危險的~」「喔~我知道了!」「你也不要愛哭,愛哭也會讓眼睛受傷喔!」「知道了啦~」

今天還去幫他買了3M的博士燈(我一拿進門,小王子就認出來是博視燈,果然是一個愛看廣告的孩子),希望小王子看書時可以更舒服、輕鬆。

為了不讓小王子看太多電視,所以除了老師有派功課(沒有每天啦~而且都很簡單),我也要求小王子做一些紙上作業或是畫畫、看書、玩玩具,而且這兩天小王子表現還不錯,阿公這兩天都帶小王子去遊戲區玩(果然小王子魅力無窮)。我為了讓小王子看過的國字與注音不要忘記,還特地以學校的讀本教的認讀字做成字卡,讓小王子可以複習,不過,以學校進度為主,教到哪裡,我就複習到哪裡,且從所有字卡他自己找出來後,貼到牆壁上,每天回家念一次。(小王子過年後就迷上注音符號,加上老師有教特殊的動作記聲韻,所以很愛拼音啦~)

PS:昨晚上瑜珈,忘記戴帽子去,上完課,毛細孔大開,好像頭皮吹到風,洗完澡就發現感冒了~今天鼻涕流不完,鼻子好像紅馴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