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掃墓記

2007120914:37

 

2007/04/01 20:34

南部真的很熱啦~

週六一早就開車回屏東老家要掃墓,經過台南也回去一趟娘家讓媽媽看一下小王子,結果我們待到5點多才走(小王子還賺到買wil的錢耶~),回到屏東就是先吃晚餐了,很飽~(回到屏東,我發現老公這一輩的只有我們3個回去,其他都是公公那輩的,所以只有小王子一個小孩,唉~)

後來拿著娘家媽媽送的鳳梨到了先生大姑家送人及聊天,到了晚上8點多我們回到老家後院幫小王子洗澡洗完,就聽到爸爸跟婆婆說有看到螢火蟲,我們趕緊守在後院,果然被我們看到5、6隻耶~超級感動的,嫁到老公家第六年第一次看到螢火蟲耶,小王子也是第一次看到,超級高興的。

今天週日一早就起床掃墓去,小王子中間因為熱有點鬧脾氣,所以就警告他一番不准作怪,否則等掃完墓我就要關房間。(這小子最近又開始愛哭來取得他想要的東西,加上在校有犯錯,我還沒處罰他ㄌㄟ)就乖乖的掃墓了,所有長輩稱他很乖,也因為只有他一個孩子回來掃墓吧?!老公掃墓完沖個澡就睡回籠覺了,我跟小王子則到客廳看電視,婆婆也去睡,害我也很想睡,因為真的很早起床啦~

中午則是到二姑丈家吃飯,小王子很喜歡去那邊,因為有籃球架可以投籃,他投得很高興,所有大人也一直稱讚他很厲害(還真進了很多球呢!),快2點回老家準備行禮回新竹,一路上我們狂睡,老公因有補眠了就是司機,(老公說從沒看我在車上睡的哪麼好,就知道我有多累了)開到彰化台中段又塞車,到清水休息站休息一下(我去買了小林煎餅),到竹南又塞車,我們就下高速公路開西濱回家,回到家真好~

PS:其實掃墓雖遠,但是也習慣了,一年就一次ㄇㄟ,為什麼大家都不回去呢?

PS2:這次小王子回屏東收穫多,除了賺到買wil的錢;還看到螢火蟲;也在二姑丈家摘到許多桑甚(他說要帶去學校分給同學吃),另外回家前我們在後院抓到一隻螳螂喔~明天也要帶去與同學分享,就會放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