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

2007120916:08

 

2007/06/20 23:06

小王子從小就因鼻黏膜較薄,所以常會流鼻血。而媽媽我因為曾看過超級會流鼻血的孩子,而且超難止血,所以小王子的鼻血,我不會太大驚小怪,小王子也不會驚慌失措。

昨晚要睡覺前,阿媽講故事給小王子聽時,我發現一滴血從他的鼻子滴下來,我趕緊拿了衛生紙止血,想不到這次的血量不少,足足按了10幾分鐘,才止血,小王子的鼻子都快痛死了。本來老公還說要叫阿媽跟小王子睡(小王子生日後就開始恢復自己睡了),我說不用啦,鼻血的狀況應該OK了。

半夜,我發現小王子在廁所(媽媽我很淺眠),我以為他在上廁所,一去看,他正在洗手用鼻血,原來他本來是要上廁所,結果到了浴室發現流鼻血,他也沒先叫我們,我就先幫他處理了,這次的很快就止了,心疼的爸爸就跟他睡了。

果然到了早上5點爸爸衝過來叫我,說又流鼻血了,這次還滿多的,而且小王子有發現鼻血快流下來,救自己下床,所以地板都是血,手腳也都是,爸爸說小王子怎麼沒叫醒爸爸呢!這次連公公婆婆都驚醒了,所以止血後,阿媽跟他睡,我則上網掛號要帶小王子去看醫生。

小兒科掛不上,改掛耳鼻喉科,掛好就睡覺了,一夜不好的眠。

早上就先帶小王子去看醫生,醫生說,小王子的鼻腔前庭有一個小傷口,所以才會流血,問我是不是最近過敏很厲害,我說沒錯,所以小王子會揉鼻子,加上天氣熱,小王子本身很怕熱,再加上這幾天放假,炸的東西吃得較多(平常很少的),所以就大量流血了。

所以醫生幫他塞棉花清潔鼻子(哇哇大哭)、又擦藥,也開了吃的藥就上學去了。

結果今天中午有炸雞塊,小王子就自己跟老師說「醫生叔叔說不能吃炸的」,忍下來了。

晚上回家看他心情不好,問他怎麼了,他說,因為我一直流鼻血,心情不好。我就說,今天一整天都沒流啦,而且也擦了藥,所以不會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