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

2007120916:09

 

2007/06/22 22:56

小王子從小的興趣就是運動,從會看電視開始,就不看卡通,只看運動台或是YOYO點點名的DVD。

2歲時,我就跟他一起去上奧福音樂的親子律動班,他每次都要到老師拿出樂器了才願意真正一起上課。

3歲小班他可以上進階課,但是我不陪同他不願意上,加上學校也有開,外面的音樂課我就沒讓他去上,結果學校的他也不願意上,我也不勉強他。

4歲中班時,他就忽然跟老師說他想上音樂課了,我當然很高興,讓他開始上,;學校開直排輪課,一開始他並不願參加,因為怕摔倒會痛(我曾寫過有關於他為了不參加還自己勾選通知單上的不願意的文章),經過溝通,而且是運動課程,他就很高興的參加了。

有一天,他看到家裡附近的跆拳道教室在上課,他就很愛看,他提過他想上,但是那時剛要上直排輪,所以就跟他說等直排輪他可以操控了,再來討論跆拳道。

昨晚,他就忽然跟我說起跆拳道的事,

我就說會很辛苦喔~

他說每個小朋友都一樣啊。

我又說會很累喔~

沒關係,我會忍耐

要一直練習喔~

跟直排輪一樣啊~

我跟老公提,老公說,去問問看吧~只要課程的時間可以配合,就讓他上。

這孩子從小到大,唯一不變的興趣是「運動」,音樂他也很喜歡,本想安排他上畫畫課,但是時間無法配合,所以也一直沒安排。這次的跆拳道,既然是他一直想上的,過幾天,我就去幫他問問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