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米粉湯

2009031620:58

週六下午4點下課,回到家已經4點半了,老公說要回台北看上上週日中風的二伯母,二伯母傳出中風的消息,我們都嚇一跳,因為伯母是一個很注重健康的人,所以我們真不敢相信。

 

約快6點出發(老公太會摸魚),坐6點半的高鐵回台北7點到,送小王子回大直約7點20,本來要帶小王子一起去醫院,這樣比較省時,後來老公問小叔女友有沒有摩托車,所以讓小王子留在大直,給小叔看著,沒讓他去醫院,我跟老公便騎著摩托車去台大醫院,這還是我嫁給老公第一次在台北騎摩托車呢!

 

到了醫院快8點,一進房,伯母已經睡著,大堂哥、二堂哥、三堂哥與堂嫂(伯母生了4個兒子)都在房間照顧伯母,我們聊了一下,哥哥聽到我隔天新竹有研習,所以客氣要我們趕緊回新竹,說伯母已經很好了,別擔心,所以我們就離開了,回到大直,老公帶我到菜市場口吃他從小吃到大的「大直米粉湯」。

 

嫁給他8年,還第一次來吃呢,老公自己也很久沒去吃了,我們點了米粉湯、滷肉飯、肝漣肉、雞捲、燙青菜,北部的米粉湯都是粗米粉,這一家的很好吃,加上胡椒粉,真的很夠味,讓我很想再點一碗;滷肉飯也很香,沒什麼絞肉或瘦肉,但是我還是覺得油(怎麼週六吃的滷肉飯都讓我覺得油?),肝漣肉、燙青菜、雞捲都很好吃,而且他們的醬汁味道都很棒呢!

 

我們兩人用20分鐘吃完東西,回到家接小王子去台北車站坐9點半的高鐵回新竹10點,真是一個忙碌的行程~

 

PS:老公說,看到三位哥哥都這麼大了,還是很有禮貌,不管是工作或是人品都是一流的,他就說,孩子要教成這樣也很不簡單,我就說,現在的父母自己的禮貌都沒那麼好了,要怎麼教孩子有禮貌,加上寵孩子的程度,難啦~

不過,看到伯母躺在病床上,哥哥們都很孝順的陪伴在旁,也不用擔心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大堂哥是聽到伯母中風,馬上坐飛機從美國回來,他是在美國工作;二堂哥常要出差到香港,伯母中風隔天他剛好要出差,週五回到台灣馬上到醫院;三堂哥在新竹工作,也是一週上去好幾次;四堂哥在澎湖當法官,也是伯母中風隔天就回到台灣,週三、四才回澎湖),沒人照顧媽媽,生老二的想法冒了出來,但是...不生老二的理由更多,掩蓋了生老二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