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心算

2011031613:54

昨晚下班去安親班接大王子,看他眼眶紅紅的,老師說因為肚子餓了,很不開心,哭了,大王子要上車時,老公要我等一下撥電話給他

 

一上車,大王子就說很餓要吃便當,我回說回家吃飯吧,阿嬤有煮飯,我就先撥電話給老公

 

老公說大王子哭,不是因為肚子呃,是因為珠心算的事情,因為目前安親班大王子的珠心算等級最高,相對題目也愈來愈難,大王子就覺壓力大了,加上周二有美語課又有珠心算,所以大王子覺得到最後都很餓,讓他更不想上課,

 

跟老公掛掉電話後,大王子馬上就跟我說他不要上珠心算了,也大哭了起來,說他壓力很大,學珠心算又沒什麼好處等,而且每次到後面他真的很餓,都沒辦法專心算,學校功課也還沒寫完等

 

我跟他說,我跟爸爸沒有說不能錯,慢慢算就好,而且珠心算是潛移默化的增加你的數學能力,不要著急著一下子就算好,不過我會跟爸爸討論是否要續上的事情,看他哭成那樣還差點答應他不要上了,至於肚子餓的事,我會幫他準備麵包放在書包可以先吃,也會幫他告知老師吃麵包的事

 

他等老公回到家也是跟老公說他不要上,老公則回答再說,其實我跟老公都會讓大王子繼續上,因為大王子本來就是一個碰到挫折容易退縮的人(如果是他的興趣就不會退縮),不管是珠心算或是學校功課本來就是愈學愈難,我們都希望大王子可以突破心魔,而大王子基本上一陣子通過障礙後就沒事了,到是媽媽我要記得幫他準備麵包,讓他可以開心點上課

 

上周日的游泳課一開始他的情緒還好,後來也是因為肚子餓了就不想上,也不想練習,我答應他以後上游泳課的日子我會早起幫他準備早餐,吃飽飽好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