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子近況

2011041011:29

大王子最近剛考完第一次月考,這次月考有一科沒有達到我的標準(每科都要95分),所以假日他都不能打電動,想要的書也沒有,我跟他說,你自己粗心大意造成的後果自己承擔吧!他整個懊悔不已~

 

游泳課依舊持續中,不過大王子游泳課進度很緩慢,因為他過年前最後一堂游泳課被教練放開手這件事深深影響到,所以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教練(已經換過教練了,因為教練轉去其他泳池了),也不想繼續學,所以整個進度嚴重落後,姪女都已經學自由式的最後面了

 

上周我很生氣的跟大王子說,我鄭重的跟你說,游泳你是一定要學,我不可能讓你放棄,你自己再不突破,等表弟妹學好不用來,就剩下你來,而且你不上,就繼續在這邊泡水,他還說為什麼一定要會游泳,我就說當你溺水的時候就只有兩條路,一是溺死,二是會游泳救自己,你自己決定吧!

我還狠狠的說,下一次如果不自己游出去,就不要回家,我陪你!他整個鬱卒到極點~

 

上周去婆婆北投家,社區也有附設游泳池,婆婆也是跟他說不游出去,就不要吃飯,加上有一個消防局隊長退休來當教練,大王子當天進步神速,大王子過年前就已經學到準備進入划手,就因為教練放手這件事,讓他整個自信喪失,所以他需要的就是找回自信

 

今天去上游泳課,姊姊打電話給我,要大王子自己游出去十公分,姑丈要與他籃球PK,大王子就比較有意願,還跟姑姑說,教練都不教他,姑姑說教練想教你,看你臭臉,叫你兩聲又不聽,教練當然不理你,你自己說ㄌㄟ

 

他自己游了一次,教練要他做第二次,大王子就搖頭,姐姐馬上跟他說,你媽媽要你再游一次,他才願意

 

希望游泳課進度可以慢慢進步,大王子的自信也可以早日回來!

 

昨天是大王子期待已久的班遊,到北埔的麥克田園,當初大王子問我可不可以去,因為他知道弟弟還很小,我可能沒辦法帶他去,我跟他說不會啊!就全家報名,還外加姊姊一家人,結果,這個周末家裡的人大家都有行程,我必須在家帶小王子,還好姊夫也從大陸回來,他願意幫我帶大王子及姪女她們去麥克田園,才不至於讓大王子失望!

 

大王子昨天回來問他好不好玩,他說還好,我說是因為沒有整個結束所以還好嗎?他說對啊! (因為姪女要上鋼琴課,所以他們提早離開,不過已經因為玩水不想回家,去上鋼琴課時也過了半小時,結果到了鋼琴教室才發現老師參加發表會,不用上課啦!)

 

他們在上午都是團體活動的行程,下午則是自由時間,小王子到自由時間都幾乎在抓魚中~

 

坐牛車

 

擂茶

 

控窯

 

是去玩還是去看漫畫啊?

 

大王子學校下個月將舉行戶外教學,有5個家長可以跟隨幫忙,我本來沒有要報名自己,但是大王子問我要不要去,我說不要時,他整個不開心,我問他想要我去啊?他就默默的點頭,為了讓大王子感覺我還是很愛他,所以就報名,也告知大王子萬一超過五個家長報名是要抽籤的喔,如果媽媽沒抽到就沒辦法了,他自己也知道就點點頭

 

昨天晚上我也請老公帶大王子去外頭吃飯,不要讓大王子覺得因為弟弟的關係,都不能到餐廳吃飯了,不過,大王子也因老公要購買新手機(可以打PS電動的,這樣大王子也可以玩),決定隨便找家店吃吃就好,還真是好解決ㄌㄟ(我還跟他說可不要說爸爸媽媽沒帶你去餐廳喔,是你自己決定要去的喔)

 

不過,大王子即將上小四,也開始出現一些青少年的狀況(頂嘴及不耐煩),也就常讓我生氣,這時我都會請老公去跟大王子聊聊,省得我大動肝火,大王子講話時也很會講{沒差啦],尤其是他自己講錯話時,我就說我以後要叫他沒差先生,老公也很嚴肅的跟他說不是每件事都可以用沒差這兩個字,要搞清楚狀況,不要以為自己都是對的

 

距離青少年年紀還有一年多,大王子現在就已經有症狀,到時候我跟他的關係不知道會怎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