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第4個寶寶的誕生及小王子的第一次跨年煙火

2010010214:45

在週一時,婆婆說要帶小王子回台北跨年,因為有一個舅舅家的陽台可以看到101,小王子也答應要回去,不過我跟婆婆說,那你要叫你另一個孫子不要太早誕生喔~(因為小嬸的預產期剛好是99年1月1日)

隔天早上8點多,小叔打電話給我說小嬸落紅了,問了小叔在哪,要他去上班,我先打電話給婆婆要她回台北,再call小嬸問了狀況,暫時只有落紅,告訴她我已經叫婆婆回台北了,好好準備!

 

中午小嬸還傳簡訊給我,說婆婆很忙,一下子拿待產包放在門口,現在去買菜,好像要煮滿漢大餐一樣,不過小嬸依舊沒有感覺,悠閒上網中,我回傳簡訊給小嬸,要她能吃就吃,就給婆婆去忙吧!

 

想不到下午約5點,婆婆來電說,有去醫院一趟被退貨了,現在又要去一趟,我才說已經開始痛啦?

我call小叔問他在哪(想說老婆都痛了,這小子還沒回家嗎),剛好回到家,就比較放心,約6點半婆婆傳簡訊說已經進產房,不到10分鐘,又傳簡訊說已經生了,進展超級快的!

後來問婆婆,被醫院退一次時,回到家婆婆也累了,就去睡午覺,也要小嬸趁現在休息一下,(我就跟婆婆說,不舒服的時候根本睡不著啦),等婆婆一睡睡到快5點醒來,問小嬸情況,小嬸才說已經5分鐘痛一次了,剛好小叔回到家,趕緊開車送到醫院,婆婆還推了輪椅給小嬸坐(我跟婆婆說,一定是小嬸不好意思去叫婆婆,一直忍痛啦),要進去產房,小嬸都不給小叔或婆婆陪,自己一個人進去,婆婆說,進去沒多久聽到一聲慘叫,就知道生了。我就說,因為痛很久,不好意思叫,所以要自己進去,準備大叫啦~

 

我跟老公決定31號晚上回台北,順便帶小子去美麗華看煙火,我怕高鐵太多人,所以先買票,隔天姪女也要跟我們回台北,所以中午趕緊再去買一張票。

 

31號晚上7點從園區回竹北依舊塞車花了40分鐘才到家,趕緊讓姪女洗澡(小王子已經讓公公先載回家,所以我回到家時,他已經洗好澡等我們了),我也趕緊整理好,老公也回到家了,快9點我們就前往高鐵站,我們的票是9:28分,一到車站,公公直說還好有先買票,因為都是人~

 

由於姪女的車票比較晚買(我買這張票時,是用自動購票機買票,才發現原來自動購票機不能單買兒童票,大概怕成人偷吃步吧!所以我只好買了成人票一張!),所以位置沒有跟我們在一起,公公便去坐那個位置,約好到台北車站要往那邊走,結果一到車站,公公是往搭捷運的方向走,我們一家卻往了外頭走,電話一聯絡才發現,便跟公公說,我們會直接回家,公公不用等我們了,我們本來是乖乖的排隊等計程車,後來看到有公車,跑過去時,公車已經離開,等待時,看到很多人都沒有排隊等計程車,反而在另一邊直接攔截有人下車的計程車,老公也如法炮製,攔到一台車,便要我們爬過欄杆過去,兩個孩子一直笑,因為這經驗太特殊了。

 

司機才說,因為很多人要到101,計程車已經因為交通管制不願過去了,所以都會先問客人要到哪裡,司機還一直call車行朋友說車站很多客人,趕緊過去喔~

 

在回家路上,看到街上車朝、人潮,整個好像才剛下班時間一樣的多人,一點也不像晚上10點多,很多外地人都到台北來了。

 

回到公婆家,約快11點,婆婆煮了面給孩子吃,我跟老公則去7-11買東西吃,吃完,往美麗華出發,本來要走過去(因為只要10分鐘),婆婆又說要開車,開車過去還繞了幾圈才有位置(停人行道上,違規啦~)

 

看到大家怎麼都不是往美麗華方向走,又看到有路封起來,人群都往那邊走,還問了警察,才知道原來這條路是可以看到101及美麗華兩個地方的煙火路段,所以我們也加快步伐,所以照片模糊啦~

 

走著我們也找好地點,距離2010年也剩下1分鐘,沒多久就看到101熄燈了,準備要開始

 

趁還沒開始前,趕緊拍照~




 

從熄燈到開始播放是小王子拍的,但是都模糊了,我看美麗華沒有一起施放(不知道是時間慢了,還是不想大家兩頭轉來轉去),趕緊將相機拿來拍




這中間101停了兩次,我們都以為沒有了(讓氣氛都冷掉了),不過,遠距離看雖然比較沒有震撼力,不過真的將煙火看得很清楚喔~

 

沒多久,就換美麗華的煙火施放囉~

























 

近距離看煙火真的很震撼,整個接到爆炸的聲音不絕,讓小王子也怕了起來,可是美麗華的煙火真的挺漂亮的呢~

 

看完,我們也開著車鑽小路回家休息了,問小王子好玩嗎?他說很好玩,只是也好累,因為兩個孩子很少這麼晚睡的~

 

結果隔天1/1一早7點多就醒了,真是的!我們大人睡到9點也醒了,附近也在施工,吵死了!

這一天是小嬸及孩子要出院到月子中心,我與老公、婆婆一起去接他們出院,

 

由於小嬸在家裡有養貓,孩子一出生,婆婆一直喊著趕緊將貓送走,怕孫子過敏,幫小嬸帶衣服到醫院,還跟我說衣服都是貓毛,等一下孩子她要報,不要給小嬸抱。

 

我告訴小嬸,還好她挺想得開,婆婆拿了辦好的住院繳費收據,跟小嬸說她要去領,小嬸趕緊說要媽媽本人啦,還要身份證等等,婆婆還不相信說是嗎,不是只要收據喔,我跟小嬸異口同聲說,如果只要收據,那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去領了,等一下被壞人抱走ㄌㄟ,婆婆才沒說話,要去領孩子時,看到婆婆一馬當先的搶在前面,讓我跟小嬸的頭上好幾隻烏鴉飛過,又沒人要跟他搶。

 

趁老公去開車,我趕緊幫姪子拍照,我跟老公說,我要叫姪子「陳小牛」喔~小叔說要叫「陳犇」啦~

婆婆說公公愛喝高樑,所以要叫「陳高」,哈哈!

我們大家說這小子屬魔羯座,又屬牛,天啊~個性應該會很固執,如果又取「犇」,比小叔還野囉~

而且姪子的眉毛已經長的很有「個性」了,我看小叔夫妻要有心理準備啦~

 

到月子中心時,還特地請護士讓我們在大廳多待10分鐘,因為公公直接從家裡出發到月子中心會合,要給兩個孩子及最重要的公公看到這陳小牛啦~

 

公公一看到,也是滿臉笑容,聽到婆婆說要取「陳高」,公公說那婆婆愛打牌,乾脆叫「陳麻將」啦~

 

不過,可憐的是老公,從醫院到月子中心都沒有好好看陳小牛一眼,在醫院沒看到,在車上他又是司機,到了月子中心他又忙停車,真是辛苦他~

不過,因為小嬸到月子中心前,已經有事先跟月子中心聯絡,負責的小姐說因為這幾天剛好很多人生產,。所以原本預定的房間會晚兩天給,必須請小嬸暫時住在員工的休息室,而且是雅房,衛浴在外,到了月子中心去看房間後,挖ㄌㄟ~哪是衛浴,只有廁所ㄟ,而且那休息室的床已經佔了整個房間3/4,剩下1/4就是放化妝台,後來兩人決定不為難櫃臺小姐,還是先進去房間,我跟婆婆看到房間也火了,我交代小叔要跟月子中心說這樣的話今天就不能算費用,小叔跟負責的小姐喬好後,便告訴我們說隔天一早就可以換到原本預定的房型了。只好忍耐一個晚上了,小嬸說,小姐還問她要不要放沙發,我就說,你那房間哪放得下,她說對啊~那小姐真是白癡~

 

小嬸在月子中心會住20天,接下來會到竹北來住,因為小叔不放心小嬸跟婆婆兩人待在台北,已經事先問我是否可以讓他們母子到新竹坐月子,我當然OK,這樣大家都看得到孩子,只要小嬸不介意就好啦~

 

小嬸也很開心可以到竹北給我們照顧,因為他也不想跟婆婆兩人待在台北,以免發生衝突(之前已經為了貓差點衝突了),我告訴小嬸安心坐月子,屆時,竹北的房間我會整理好,讓她有個溫馨的小窩的~

 

公婆也會在這兩天幫姪子算好幾個名字,再給小叔夫妻決定一個,小傢伙就有姓名囉~

 

恭喜小叔夫妻晉升階級,也歡迎陳小牛來到陳家,大家會給你很多、很多的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