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尼鐵板燒

2009010200:09

20090101:四天連假的第一天,我跟老公中午先去看了場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這是一部像諾亞方舟的形式且有關於環保、愛地球的電影,只是諾亞方舟是大洪水來襲,電影裡是用外星人來毀滅人類,保存了其他的物種、保護地球。

基努里維真的很帥,整部電影其實還OK,但是結局有點草率,真可惜!

 

看完電影也已經下午了,昨天就跟小叔約好今天吃晚餐,因為小叔與他女友從台北下來到內灣走走,看完電影打電話給他,他說正在內灣路上塞車,高速公路也塞,我怕他們太趕,趕緊將晚餐預約延到七點。

 

我們晚餐吃什麼呢,老公特地要我預約光明一路上的「夏慕尼鐵板燒」,這間店我肖想很久了,只是礙於價錢遲遲不敢行動,這次老公大方請我們去吃,讓我高興不已,真謝謝老公~

 

小叔與女友後來約6點就到竹北,所以我們也提早到了夏慕尼,不過,因為預約是7點,我們太早到,所以也等了一陣子,不過服務人員態度很好,讓我們先坐喝飲料的位置,給我們開水及菜單先研究一下。所以,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等待囉~

 

約快7點,服務生通知我們可以入位了,我們的位置是在2樓,媽媽我沒有帶相機,所以以下餐點照片是引用夏慕尼網站上的圖片喔!不過,跟我們現場用的餐點都一模一樣。

 

首先,夏慕尼的鐵板燒是套餐式,所以開胃菜都一樣,圖片下方是鮑魚水果沙拉(很清爽)、中間是無花果鴨胸(吃慣重味道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個沒味道)、上方是魚子醬鮭魚球(入口後很香喔!)

 

再來是麵包,好像剛出爐一樣,軟綿綿的,一個是雜糧麵包,另一個就不是圖片上的奶油麵包,我們吃的是「帕碼士」,塗上奶油,嗯~

 

再來就是湯品,老公選擇的是「象跋蚌海鮮湯」

 

我選的是野菇濃湯,所有湯品都是先上盤子與料理,然後服務生才拿著湯來幫你倒入喔!老公的湯品還沒倒入湯的時候看起來挺像沙拉的說~湯品都非常的入味,讓我們喝了也暖了身子!

 

接下來就是沙拉囉~這是老公點的「焗烤田螺」,現煮的喔,是在磨菇裡頭塞入田螺,加上焗烤的起士,很香、很好吃。

 

我點的沙拉則是軟殼蟹沙拉,由於是軟殼蟹,所以整隻都可以直接咬入口搭配旁班的馬鈴薯沙拉與底下的南瓜泥,我全部吃光光啦!

 

這一杯則是可清除你口中味道的檸檬sorbet,好讓我們好好的品嚐主菜喔!酸酸甜甜的,就是檸檬冰沙加上柚子皮,真的很清爽ㄟ!

 

接下來就是看主廚表演主菜囉!這是老公點的波特牛肋眼,還有點火秀ㄟ~你點這道菜的時候,服務生會推薦你五分熟。廚師也有問我們是不是一起的,要不要一起分享主菜,他都會切好,幫我們分好喔!(對了,前菜、沙拉是一個主廚,主餐則是另一個主廚喔!)

 

我跟老公說,還好每一道菜的料理都不會太密集,不然很快就飽了,接下來的料理就吃不完了,而且我們看電影只有吃爆米花、飲料,所以肚子可以裝的下,小叔他們去內灣有吃東西,主餐還沒吃完,肚子就撐了!

 

主廚都會跟你說這是用哪些東西料理好的,也會跟你說先試原味後,再加哪些調味料來品嚐。整個服務態度就是好啦~而且還挺幽默的呢!

 

這是我用手機拍的點火秀

 

看照片就知道這牛肋眼真的很好吃啦~問我怎麼形容,嫩!嫩!嫩!

波特牛肋眼:來自美國choice等級的肋眼,淋上風味獨特的波特酒後點火燃燒,搭配現煎的洋蔥以及主廚特調的綠胡椒沾醬,一次就可體驗到三種不同的絕佳風味

 

我則是點白蘭地鴨胸,從我上桌沒多久,就看見前菜的主廚開始先煎鴨胸了,後來主餐的主廚才說,原來這鴨是特別的鴨,需要醒肉呢!加上醬汁的製作,真的等很久,不過值得啦~

白蘭地鴨胸: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香味四溢,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酸甜營造香甜風味。

 

接下來是季節鮮蔬,我們一入位時,就看到主廚用高湯主鮮蔬,後來分裝好,應該有再去燜或是其他料理方式,因為服務生端來時,蔬菜都煮的很入味,而且很熟!今天我們吃的鮮蔬有:香菇、金針菇、青花椰菜、蕃茄,加上高湯,嗯~香~

 

再來是櫻花蝦炒飯,服務生說因為有加入蝦卵,所以要趁熱吃喔!一入口,整個就是櫻花蝦的香氣,小叔女友吃不下,小叔為了不浪費,也是撐著肚子吃掉啦~

 

吃完炒飯,主廚幫我們料理波特牛肋眼剩下的肉,(料理牛肋眼時,主廚有先將肉周圍的邊切下來,說待會將這些肉用另一種方式料理,所以你吃牛肋眼時,雙面都是5分熟的嫩肉)

 

吃完,主廚告訴我們,等一下服務生會帶我們到另一邊用甜點及飲料。以下照片是我用手機拍的二樓享用甜點及飲料的地方。

 

這是老公點的法式布蕾

http://www.chamonix.com.tw/menuf1.htm

 

這是我點了鮮果盅,今天的鮮果盅是用水果沾熱巧克力醬喔!我在巧克力煮沸時,剛好用蘋果去沾,酸酸的蘋果加上甜甜的熱巧克力醬,現在了解為何很多人喜歡吃「牛奶鍋或是巧克力鍋」了!

老公吃了一口熱巧克力醬後,便將所有的巧克力醬吃完了,因為熱熱的巧克力醬太香了,且不會膩喔!


 

飲料則是:焦糖瑪奇朵與熱香秸茶,外面冷冷的天氣,此時對於我們都很遠了!店裡超級溫暖的,心裡及身體更暖和呢!~

 

下面照片是一樓的空間,整個裝潢就是很lunge bar的風格,讓人很放鬆、輕鬆的用餐,個人覺得不適合帶孩子到這裡啦~

 

果然是台塑集團的餐廳,整個服務態度都是一百分,料理也是,雖然價錢貴,如果有重要節日要慶祝,除了王品也可以選擇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