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當歸鴨VS北門雞絲飯

2008123014:25

G台的食尚玩家我常常收看,當然也看得我口水直流,

 

有一次他們介紹新竹北門街上的「北門雞絲飯」,

 

除了雞絲飯之外,還有我在新竹一直沒吃到的「當歸鴨麵線」,而且當歸鴨是用甕煮的喔~

 

所以有一次外出開會,中餐時間我就繞到了北門雞絲飯外帶,

 

一走入店裡迎面飄來濃濃的當歸味道,大胃王的我,外帶了「雞絲飯」一個再加一碗「當歸鴨麵線」。

 

雞絲飯老闆娘還會問你要加「醬油」還是「豬油」喔~

 

雞絲飯的雞絲也很多,還加上很多花生,白飯也不會太黏,對我來說,嗯~有90分喔!

 

當歸鴨麵線呢!由於吃完雞絲飯後我已經很飽了,所以等到下午才吃,還溫溫的ㄟ~

 

一打開,連同事都說好香喔!我將麵線與鴨肉吃完已經很撐,但是聞到那可口的湯,不管我的肚子快爆,一口氣將它喝完,口齒留香啊~

 

昨天,又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新竹好吃的,這次又介紹另一家「南門當歸鴨」,剛好我今天休假,到了市區將該辦的事處理好,尚未吃東西的我,肚子已經抗議了,該祭祭我的五臟廟,

 

所以驅車前往「南門當歸鴨」,我事先有上網查詢地點,網友說在南門小政對面,我繞了兩圈就是沒看到,失望之餘便繞道北門雞絲飯去,結果.....

 

北門雞絲飯竟然沒開啦~快餓爆的我不死心又回到林森路與南門街的交叉口找尋「南門當歸鴨」,竟然給我找到了,耶!(由此可知媽媽我是多麼愛吃啊~)

 

但是不能從林森路進去喔!因為是單行道,要從中華路進去,所以我繞了一小圈,南門當歸鴨的對面是公園可以停車,趕緊找了位置停好。

 

一看到,哇~排隊ㄟ~也沒位置坐,嗯~外帶吧!

 

我點了當歸鴨麵線小碗(70元),節目說滷味也很讚(都是鴨的滷味喔),所以我還點了鴨舌頭、翅膀一隻、鴨胗一個,但是看起來好像也等很久,我就跑去路口的7買飲料,回來,好了ㄟ~

 

又剛好店裡已經有位置,我跟老闆娘說那我要在這邊吃,老闆娘說滷味已經切好放在袋子裡,可以嗎?我說沒關係的啦!(老闆娘很親切喔!)

 

所以我就坐下來,當歸鴨麵線還現做的,送上來後,開動囉~

 

嗯~滷味的味道的確很入味,真的很讚!

 

南門當歸鴨麵線,麵線的部分比北門雞絲飯的細;

 

湯汁的部分,南門的比較甘甜,北門的味道比較重,

 

真要比較的話,我個人偏愛北門雞絲飯的當歸鴨啦!

 

推薦大家兩家都去試試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