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憂無慮的4天假期

2009010522:14

元旦4天連假,小王子跟著公婆下去南部玩,而我則是因為剛好新竹有事,所以跟老公就留在新竹囉!

 

結婚後,我因為很快就懷孕,所以也很快當媽媽,公婆也同住,雖然今年小王子跟公婆常出去玩,不過都是週末或是我跟老公要上班,這次還是第一次連續4天假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這4天的連假讓我整個人超級放鬆,沒有行程要趕,不用擔心小孩(說實在,這4天連假我都不太打電話給小王子,都是老公要我打的,因為我覺得既然給公婆帶出去了,娘家媽媽也在,我更不用擔心了,擔心的是功課有沒有寫完啦!)。

 

2008/12/31,下午老公就叫我訂元旦的電影場次,而且小叔與女友元旦要來,老公更大放送叫我訂思慕已久的夏慕尼耶!

 

晚上,眼看已經11點多,老公還沒回到家,我心想,這傢伙該不會超過12點才回家吧?還好,在11:40的時候,老公打電話來說要吃什麼宵夜,他人在樓下了,所以他在跨年的10分鐘前回來,我們兩個窩在床上吃著宵夜,聽著阿妹美好的歌聲,看著101今年不怎樣的煙火跨年。

 

2009/01/01,好好的睡了一覺,下午跟老公去看了場電影,晚上跟老公、小叔與其女友到夏慕尼吃了美好的一餐。

 

2009/01/02,睡到中午才起床,本來要帶老公去吃當歸鴨,怎知因天氣好,市區到處都是人(那時已經下午1點多),沒有停車位,老公就一直開,開回竹北,又繼續開到新豐、湖口,眼看快到楊梅,我問老公到底要帶我去吃什麼,原來是老公曾經在楊梅附近吃到一家很好吃的羊肉爐,他知道我愛吃羊肉,特地要帶我去吃,結果..羊肉爐好像搬家了,因為已經2點半,大多店家都已經休息,所以我們決定隨便找一家有營業的餐廳,就進去吃了(如果是M餐廳也可以啦!)。

 

後來,發現一家「古意鵝肉城」,進去吃,ㄟ~還真好吃呢!(老公還說新竹要好吃的還得特地找,怎麼別的地方隨便都好吃啊?),吃飽滿足後就又開回新竹啦~

 

2009/01/03,今天一位好友新家入屋,早就答應要去衝人氣,這也是我這個連假最重要的事,好友說早上11點到就可以了,他的新家買在義民廟附近的坊寮國小對面社區,是透天的喔!好友本身是很會整理家裡的人,所以家裡很溫馨,整棟含車庫算4層半,一樓車庫加一個遊戲間,二樓廚房餐廳加客廳,三樓主臥室(還有穿衣間、浴室),四樓是兩個孩子的房間加一個浴室,四樓半就是客房加書房各一間了!

 

開玩笑的跟好友老公說,好友叫你要掃哪幾層啊?因為透天的打掃最累了,而且是好友老公說要買透天的喔!哈哈~

 

2009/01/04 ,最後一天假期了,一樣睡到中午,跟老公說不想開車出門,就去附近的風尚人文吃飯,吃到1/3時,娘家媽媽打來給我,跟我說,婆婆昨晚跟她說他們倆老要出國的前一晚,我罵小王子罵得很過份,兩老很生氣,上飛機時公公就說回台灣後要跟我娘家說,還說我婆婆在她面前說到哭,婆婆說,我只幫他們家生一個(我是幫我老公生,不是你們兩個),兩老那麼疼,我還在他們面前那樣罵小孩。(我又不是罵你們)

 

聽完後,我整頓飯都吃不下,氣到爆,老公問了原因,就說,你罵小孩關他們什麼事啊?重點是,小王子也不記得我有罵他,我自己也不記得有罵他,婆婆也跟我媽說忘記是什麼原因,我媽去問我公公,公公也說忘記(但是我媽覺得公公是不想講),現在到底是怎樣?

 

老公說,要教小叔趕緊結婚、生孩子,兩老就會回去了,我就說,我不想陷害小叔的女友,而且,真的生了,搞不好兩老一個留新竹、一個留台北ㄌㄟ,唉~

我跟老公說,舊家不要賣了,我搬去舊家住好了,我媽要我兩老再時不要罵小孩,問題是我們一週七天有五天住在一起,有時候兩老週末還不回去,我是要什麼時候才教孩子,不就都要在進家門前先罵預備?唉~

 

搞得我4天好心情,最後一天超級壞心情,公婆昨天下午4點半跟小王子回到家,到今天,我跟他們的對話不超過20句,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奉勸還沒結婚的人,結婚後真的不要與長輩住一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