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烈的二度拔牙

2009011922:49

昨天晚上小王子要睡覺前告訴我覺得門牙好像很分開,由於有第一次的乳牙未掉、恆齒先長的紀錄,所以我也一直注意第二顆恆齒的出現,所以小王子一說牙齒怪怪了,我叫他張開嘴,一看就看到右下門牙(恆齒)果然又在乳牙後方冒出了。(第一次是左下門牙)

 

下午沒空帶他去看牙科,等到晚上我下班,先帶他去耳鼻喉科備藥(因為小王子週三就要下屏東過年,要先備藥,不然鄉下醫療比較不足),回到家剛好晚上7點多,牙科才剛開始看診,小王子還是一直唸著不想去看牙齒,一直說著,我最討厭的就是拔牙等等,讓我邊拖邊走開玩笑的往牙科診所去。

 

到了診所,小王子還是一樣用開玩笑的方式掩蓋他的緊張,在等待時,診療間一直傳出小孩子尖叫的聲音剛好孩子的媽媽走出來,看小王子穿的運動服跟他大兒子一樣,就指著他的大兒子跟小王子說,他都是在這邊看牙齒的,而且他已經補過7顆牙齒囉,現在裡面那個妹妹還不到3歲ㄟ,(我剛剛就聽到醫生說抽兩顆牙齒的神經,天啊~)我心想這樣小王子應該會更緊張吧!

 

果然,醫生一問他今天牙齒怎樣,我就說狀況,小王子馬上就變臉了。

 

等到醫生說,「陳**,換你囉!」,就看到一個小孩馬上眼淚流下來,放聲大哭,讓他媽媽我用抱的上診療台,我差點抱不起來,因為小王子已經124公分,將近28公斤了。

 

小王子哭一哭就咳嗽,我就事先警告,如果吐了,回家我會修理的,醫生與護士壓他躺下來,醫生也很兇的跟他說:「你不要哭了,等一下你真的吐,你媽媽會修理你的。」小王子一直哭,不張開嘴巴,醫生馬上說:「你要自己張開嘴巴還是要我用力撐開?」,小王子就說「我不要撐開」,醫生說那你就自己張開嘴巴讓我看看牙齒。

 

張開看了之後,醫生也確認乳牙沒有搖動,要打麻醉針,醫生就跟小王說:「等一下我會幫你打不會痛的藥,然後我數123就好了」醫生拿了針,將小王子的嘴巴撐大一點,就將針打下去,小王子這時還是有哭,但是沒有像剛剛大哭,果然123數完,醫生就讓小王子漱漱口。

 

要小王子躺下來時,小王子就哭說肚子痛,醫生更猛回答:「你躺下來就不會痛」,一躺下,小王子就哭說我還要再漱口,醫生說不用了啦,護士將小王子的手壓住,醫生將小王子的嘴巴撐開,123就拔下來了。

 

然後要小王子將棉花咬住,起來了,還問小王子要不要獎品,小王子搖搖頭帶著淚拒絕了,醫生還跟我道歉說這麼兇罵小王子,我就說沒關係啦,因為這小子就是這樣。

到了掛號處,還掛著眼淚呢!

 

後來,帶著他去7-11,買了他想吃的東西,棉花拿掉時,他照了鏡子,我心想你一定是因為覺得牙齒拔掉很醜,不肯拔牙,果然,這小子就說,你看啦,沒牙齒了,這樣很醜ㄟ,我就說你是不是怕拍照沒牙齒,小王子回答對啊!我就說那你就微笑啊,微笑不會露牙齒啦!他還是很不高興,真的很自戀ㄟ~

 

不知道第3度拔牙記何時會到來,這小子是否還是會如此激動。

 

PS:小王子這次考試成績為全班第二名,明天要頒獎好像會拍照,他可能是因為這樣,還沒去看牙齒時就一直說今天不要去拔牙,明天晚上才要去,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