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拔牙記

2008111022:38

昨天發現小王子的恆牙冒出,乳牙鬆動,

 

今天早上牙醫沒開,下午打電話去預約,預約週三,護士問我孩子的牙齒怎樣,我就說恆牙長出,乳牙已鬆動,但未掉,

 

護士說這樣直接到診所即可,不用預約,當下決定晚上就去啦!

 

晚上請婆婆先到安親班將小王子帶回家請晚餐,因為我怕他看牙醫會哭到吐,(之前看3次牙醫,吐了兩次)

 

婆婆接小王子回家的路上,就已經先告訴小王子晚上要看牙醫,先跟他心理建設,

 

等我回到家,約7點,跟婆婆就帶著小王子去看牙。

 

這是我在診所用手機幫小王子拍的,可以看到門牙後的白色就是恆牙了。

 

 

沒多久就換小王子看了,這小子一準備躺下,眼就紅了,眼淚就流出了~

 

醫生說,我都還沒看,你就哭了,阿姨看你比較大,才讓你躺外面的診療台,這樣會吵到隔壁的叔叔喔~

 

阿姨先用鏡子看你的牙齒,先張開嘴巴吧!

 

這時小王子是用手遮住眼睛,我把他的手拿開哭的更大聲,醫生就說不用哭,先看看。

 

看完上下面的牙齒,小王子持續的哭,醫生就說,小王子的乳牙已經鬆動,不用打麻醉就可以拔牙了,

 

醫生告訴小王子現在要用草莓醬塗牙齒喔,你把嘴巴打開,

 

塗完後,醫生就說,你數到3,就好了,醫生拿著一塊棉花,靠近小王子牙齒,還沒到3就拔掉了,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想不到醫生下手這麼快,想當然,小王子這時是哭的更大聲了,醫生就叫小王子安靜,用力咬住棉花,才不會流血,

 

我將小王子扶起來,安慰一下,擦眼淚,就到外面了,

 

我也將牙齒帶回來了,護士說用漂白水泡兩天就可以保存了。

 

護士還說已經上國小了ㄟ~我就說昨天才說快掉牙了,就哭了ㄌㄟ~

 

出診所,就帶著小王到7去了,他買了健*巧克力安慰自己。

 

婆婆則答應他晚上陪小王子睡,還講故事給他聽。

 

不過回到家後,繼續進行訂正功課、練習小提琴的常規事項。

 

下圖是我用手機拍下已經拔完,止血後了!

 

牙齒正在泡漂白水中,明天才能拍照了!

 

小王子就說,他不喜歡換牙了,因為拔牙不舒服,而且講話都覺得怪怪的!

 

小王子掉落的第一顆乳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