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的

2012032809:08

今年身邊有許多朋友懷孕生子,

 

看到其中一個朋友這兩天因唐氏症抽血指數過高

 

擔心不已在醫院哭了,

 

想到自己當初懷老二,因未屆高齡產婦

 

也是抽血驗唐氏症指數

 

收到報告是在一個週六的中午

 

全家去外頭用餐高高興興的回到家

 

老公去信箱拿信,打開後就跟我說

 

指數過高!

 

我還跟老公說,怎麼可能,

 

拿過來看果然是!

 

當下我就不講話了

 

老公問我怎麼辦,我就回答下週一去跟醫生說,大概就是要做羊膜穿刺了,

 

不過,也就開始心情不好了

 

下午睡不著,剛好好友打電話給我

 

講了一下,我說到報告的事,一向堅強的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老公在房間大概有聽到,走出來看我,看到我在哭就摸摸我的頭

 

好友也安慰我不要想太多,沒事的

 

晚上,老公問我如果穿刺的結果真的有問題呢?

 

我回答也只能拿掉了,畢竟之後的結果不是我們可以承受的

 

週日晚上公婆回家,老公也告知他們這件事,

 

公婆也跟我說如果真的是,就是拿掉了,要我不要想太多

 

我也只能回答,我知道,我不會留的,

 

其實,當下我的心情已經很糟了,我也很理智了,只想大喊你們就不要再說了

 

後來,週一看醫生,醫生一派輕鬆的說,

 

不用緊張,很多人這樣,穿刺後通常都是OK的,不要想太多

 

只是依規定指數結果過高一定要穿刺,就安排穿刺日期吧!

 

讓我放心不少,

 

穿刺當天老公也陪我去,緊張的要死,死盯著螢幕,跟兒子說不要靠過來喔

 

我還偷偷看了一下醫生抽羊水的狀況,就又趕緊轉頭去看螢幕

 

結束後,醫生開了安胎藥要我先吃,坐著休息15分鐘,確定沒事才回家

 

回家乖乖的躺了一天半,兩週都沒接到電話,才整個放心!

 

那張指數過高的報告,我到現在還留著!

 

唉~當父母的在孩子出生前,真的只要孩子健康,一切都好談,

 

孩子總是牽動著父母的心,隨著孩子長大,父母的要求也會愈來愈多,

 

但是再怎麼樣,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除了孩子他們自己要面對的人生之外

 

殊不知,父母也在學習要如何與孩子相處

 

像大王子已經準備要進入青春期,我跟他的相處衝突也日益增多

 

跟幾個媽媽談起來,大家都有相同狀況,

 

然後只能嘆一口氣說,教育真的是一門學問

 

讓父母學習之外,更是修身養性啊~

 

希望所有的朋友家庭都能健健康康,與孩子們相處也都順順利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