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受傷了

2012040914:59

上周六的臨時起意回台北,我想冥冥之中是注定的

 

在我們帶大王子看畫展到最後一個畫作時,約四點,婆婆來電,說公公受傷,我們一聽到心想

 

『該不會喝了酒後跟人家打架吧?』,這是連婆婆及所有兒子媳婦聽到他受傷的共同念頭(真不孝)

 

我看老公緊張的樣子,他也向我們揮揮手,示意不要排隊,要走了,聽到他問婆婆怎麼回事

 

婆婆說是公公主動來電,說他出事了,在樹林的某個農場坐纜車掉下來了,腳好像斷掉了

 

我一聽到天啊~纜車ㄟ,很高ㄟ,但是樹林哪裡有農場有纜車ㄌㄟ?

 

老公也說不知道,只說婆婆說會送台大,趕緊打給小叔,叫小叔先載婆婆去醫院,我們也去醫院會合

 

再往台大的路上,婆婆又來電說,救護車說因為是在新北市,系統說要先送三峽的恩主公,才能再轉送

 

台大,所以小叔他們又前往恩主公,我們則是回大直家等候轉院消息,在新竹的姊姊得知消息也趕上來

 

到了快六點,小叔來電說準備從恩主公離開,我們也算好時間到台大,

 

看到公公精神還不錯的樣子,比較放心,在恩主公已經先幫斷掉的右腳上好石膏,身上的擦傷也上藥包紮了

 

問了狀況,小嬸說,原來是公公到朋友的農場,不是纜車,是流籠,而且只有前後才有扶手,左右都沒有

 

只能搭兩人,卻坐了六人,其中四人用站的,全部都掉下來,而且是從10幾公尺高的地方ㄟ

 

聽到時,真慶幸公公的傷算輕的,畢竟是10幾公尺ㄟ,公公果然有練過

 

公公看我們帶孩子,直說要我們回家,醫院太多細菌,老公後來也說,我跟小嬸先帶孩子回大直家休息吧!

 

他、小叔、婆婆及姊姊留著等病房

 

隔天週日,我們再去醫院看公公,只有雙人房,公婆的朋友也陸續到訪,因為他們本來週末就有許多邀約

 

這一受傷所有邀約都要取消,朋友們也都知道他受傷了

 

公公說,他後來仔細回想,不是繩子斷掉,是因為山坡坡度太陡,站著的四個人因都沒得扶,一個衝降,

 

就全都摔出去,兩人一組各摔一邊,他想著不要撞倒頭,所以用手保護著頭

 

停下來時,他發現右腳踝已腫起來,以他的經驗,不是脫臼就是斷了,他也不敢亂動

 

跟他摔同一邊的友人太太,耳骨外翻,也斷,摔向另一邊的友人及其兒子,一個肋骨兩根裂開,骨盆腔

 

骨頭也裂開,兒子則是全身擦傷加上額頭撕裂傷,山上路又小,救護人員還步行救他們下來

 

而且很奇怪,救護車說四人不能送同一家醫院,所以分送四間醫院,

 

勇敢的公公還請救護人員先救其他人,他最後一個下來

 

公公說這次受傷真的是閃不掉,因為朋友已經邀約很多次,公公一直拒絕,拒絕多次後又擔心朋友誤會

 

所以就跟婆婆說他還是去一趟好了,還好婆婆沒跟去,不然以她的身手,大概會很慘,而且小王子就要

 

提前上學了

 

知道公公受傷後,我跟老公馬上安排本週的學校人力分配,因為公公是今天下午開刀,婆婆一定是留著

 

照顧,老公及姊姊下午也會再上台北,我在家照顧小王子,大王子及姪女請好友幫我接送,也趕緊請好友

 

及老師們支援,真感謝她們的全力相助!

 

不過,我明天因要開會,勢必要帶小王子到學校一趟,希望明天天氣好轉!

 

我跟婆婆說,這還是公公第一次受這麼大的傷,現在年紀大了,又有糖尿病,傷口及骨頭都會好的慢

 

且本來公公一週有運動兩次到三次,現在因受傷,一定會胖的快,飲食要注意,以免糖尿病加重

 

這次受傷對公公來說會比較難熬,因為行動不便要很久,許多既定行程也要取消,自己的生活模式更

 

有大轉變,也要辛苦婆婆了,因為愛面子的公公只有在她面前才會比較有真性情,在我們面前都是

 

很勇敢,不痛,也不願意麻煩我們的,希望開刀順利,早點出院,讓公公婆婆輕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