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來的上學記

2012112016:09

 

11/8生活小趣事:我家大王子被小王子吃死死的,因小王子的牛奶準備都是大王子負責,只要小王子

想喝ㄋㄟㄋㄟ,我會叫他自己跟哥哥說,他就會「阿甫,ㄋㄟㄋㄟ,拜託,謝謝你哦」,哥哥就會很

爽的去,這兩天媽媽我幫小王子升級,要小王子想要請人幫忙就再加一句「愛你呦」,小王子也會很

搞笑的一直說「愛你呦」,前幾天,聽老公說小王子早上睡醒,躺在床上,就聽到他喊叫「阿甫欸,

ㄋㄟㄋㄟ哦」,大王子早就上學了,真是的

 

11/9-逃兵:早上老公來電,說還沒八點小王子又自己下床並離開房間去客廳,因在客廳弄出了聲音,

阿嬤才起床發現!!我就說你跟媽也太誇張了吧?你們兩位可不可以早點睡啊?孩子都睡飽起床了,

你們兩個都不知道?老公還敢開玩笑說,可不可以把廚房門的安全門欄放到我們房間門口好了,真是

的!我每天出門上班都會怕小王子自己溜下床進而偷開大門,所以大多會把大門鎖起來,等大王子要

出門上課時,公公也起床了,就不用擔心小王子偷溜。今天公公不在家,還好小王子在客廳有製造出

聲音,還好阿嬤有醒,晚上告訴哥哥以後還是鎖門好了,哥哥說早上他有鎖,要鎖門時就聽到弟弟的

聲音了

 

11/12-上學記:小王子第一次在學校午覺睡了快兩個小時哦!平常都只睡半小時就如同鬧鐘準時的醒來,

還要老師陪他,今天雖也半小時就醒,但是老師安撫後又睡著了,太棒囉

 

11/13-情緒不佳:唉呀,小王子今天不知是否太晚上學,情緒不太好,哭哭吐了之外,還趁老師開門洗

拖把偷跑兩次呢

 

11/14-壞蛋:壞壞小王子,搶哥哥的車,開不好,竟生氣把車子往樓梯推過去,活該被老師罵,在教室又搶

姊姊的書,小子,你很適應了哦

 

11/15-適應中?小王子今天進了教室才哭,不像之前只要進到辦公室就哭,在教室情緒也很穩,不過今天

午睡就沒有那麼久,今天還一直偷開櫃子把口罩全部灑在地上,還一直玩濕紙巾,去接他時正被老師罵,

竟然哭著找爸爸啦,而且愈說他哭愈大聲ㄌㄟ

 

11/16-小王子今天很早就來上學囉!而且進教室途中都會跟人說早安,進到教室看我要離開才開始哭

哭喔!剛剛阿嬤說在家裡時看到小王子嘴巴在咬東西,以為是吃土司,後來才發現小王子嘴巴竟然是

瓜子殼,他竟然去撿垃圾桶裡的瓜子殼啦,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啊!

 

11/17-一歲十個月囉!表達能力已經進展到句子,雖然前後順序會顛倒,但是老師們都說他很會說話喔!

看到姑姑一家要離開,也可以自然輕鬆的說再見,不像以前都會哭哭啼啼的不要他們離開,但是如果是

我們家的人要出去,只要被他發現換衣服或有鑰匙的聲音,小王子就會擋在門口或是哭哭啼啼的要出去

的人回來!現在晚上睡覺比較鬧,會一直叫阿公、阿媽或爸爸來。上學的分離焦慮也逐漸好轉!

 

11/19-小睿堂哥也來上學囉

 

11/20-堂兄弟上學記:今日兩堂兄弟早上是老公拿著愛心小手坐在旁邊看著他們,兩個乖乖吃完早餐,

進教室小王子看我離開就哭,也開始影響到堂哥,老師說才想說小王子怎麼一下子就沒聲音,一轉頭過去看

,小王子竟然自己拿起老師放在桌上的麵包啃起來了。難怪那麼安靜啦!不過,兩兄弟若想哭哭,經過老師

安撫都可以安靜,吃飯、睡覺堂哥也很適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