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課兩週記錄

2012081010:20

7/30

小王子今天正式上課,聽說早上哭不停,兩個老師輪流帶他出來找媽媽散步,中午有睡覺,下午因要

打預防針沒吃點心,晚上回家後晚餐不到十分鐘喀完,又吃了些點心,水果,九點再喝200的ㄋㄟㄋㄟ

睡覺去

 

 

7/31

正式上課第二天,今天因雨大嚴重塞車,趕緊將小王子送進教室,讓老師抱過去後他就開始大哭啦!

在教室或是出來依舊有聽到哭哭的聲音,中午有吃飯,也睡著了,希望今天可以睡久點~

 

8/1

正式上課第三天,早上進班依舊哭哭,且哭了一早上,不過中午有睡覺,下午點心是仙草綠豆湯,

不愛軟食物的小王子拒絕的仙草,在家沒吃過綠豆紅豆的他也拒絕綠豆,幸好老師有土司,吃了一

片,懶惰的他還靠在老師身上,由老師撕給他吃,老師說吃飯願意自己挖,但是另一隻手都不愛扶

碗,讓碗飛來飛去,真是懶鬼!下午趁雨變小,要阿媽先帶他回家,進教師接他時,看到我就準備

哭,我就說回家囉,才笑出來,跟老師再見回家!

 

8/2颱風假

早上問哥哥中午要吃麥當當還是老媽煮的飯,他竟問我你煮的好吃嗎?那中午就吃你煮的吧!太久沒

煮飯給他吃,忘記媽媽的味道了,看看家裡只有一種青菜(肉、魚都有),剛好外面風變小,也剩下

毛毛雨,開車帶兩個孩子到頂好去買菜,中午煮了三色莧菜(三色為雞蛋、鹹蛋及皮蛋)、用台南的

滷肉汁炒高麗菜,加上老媽給的黑鮪魚肉,及剩下的滷肉汁,小王子一整碗吃光,大王子吃了兩碗,

還好沒漏氣!

 

8/3

大進步!小王子今天不錯,哭一下子,有吃早餐,也跟小朋友玩的開心哦

老師說可能是阿媽想他,耳朵癢啦~

 

會跟小朋友一起玩囉

 

8/6

小王子在教室只要看到老師開門就想出來,不給出就哭哭,不過已經比上週好多了,雖然還是要老

師帶出來找我,或是中午睡覺時間不夠長,但是出來玩不會一直找媽媽,在教室也可以跟同學玩,

加油!

 

8/7

今天小王子依舊開心早早跟媽媽出門上學,到辦公室放好東西,還有個哥哥說要照顧他,因哥哥昨

天有陪他玩球,但是小王子不給哥哥面子,兩分鐘後就叫我,說去去,指著教室,還要拿書包,鞋

子,陪他進去,因辦公室臨時有電話,我就交給老師,當然就哭哭了,不過,早上只哭了20分就好

了,老師就給他畫畫,也有吃早餐,中午則因早上太早起,還沒11點就哭哭想睡覺,老師就帶他散

步,進教室餵飯,小王子眼睛也閉了好幾次,老師就先讓他睡了,中午開完會,老師進去,就看到

小王子已醒,自己起來拿水壺坐在棉被上喝水,沒有哭哭,下午因不小心看到姑姑才又哭哭,所以

今天整體表現很棒!老師說有一個小哥哥跟小王子爭寵,兩個人槓上了,還會小打架呢

志願-清潔隊一枚

 

 

8/8

小王子早上進教室只有哭一下下哦!上學持續進步中,也乖乖吃,早晚起床及睡覺時間規律無比,

有進教室的分離時刻及看到我們時尚無法控制情緒,中午也因早起因素而早早想睡覺,而且連續兩天

午睡一個多小時後就起床,老師發現似乎是因為他想便便呢

 

8/9

小王子進班上學分離焦慮還是有,所以要離開媽媽會哭哭,不過只哭不到十分鐘就停了,中午也睡了

兩個小時,睡起來老師發現他體溫偏高,帶到辦公室找我,所以昨天早早回家先去看醫生,老師說在

教室食慾也都很棒,在戶外玩最開心就是開車車,英文老師說上課也可以坐著認真聽,讚喔!

 

8/10 休息一天!

昨天帶小王子去附近的小兒科看病,其實小王子只有前天晚上有咳嗽幾聲,加上昨天下午才體溫偏高,

但是因腸病毒依舊流行中,所以我還是帶去看,結果醫生竟然跟我說小王子中耳炎,我就說可是他的感

冒症狀才開始ㄟ,醫生竟然悠悠的說,有上學小朋友之間的病毒都很強!當然我沒跟他說我就是老師,

而且這是我第二個小孩,加上有打預防針,依小王子的病況及精神來看實在不像中耳炎,所以我還是先

領藥,打電話跟老公說一聲,我又帶著小王子去看哥哥姊姊常看的耳鼻喉科,果然醫生說小王子很好,

耳朵沒事,我就坦白告訴醫生剛剛看小兒科的狀況,醫生竟然馬上猜出哪一家,他說前天也有一個孩子

這樣,我就說,因為有哥哥的經驗,所以我也不認為小王子是中耳炎,他說小王子就一般感冒,鼻水流

出來就會很快好的,吃他的藥就可以了,我就放心多了!但是今天起床小王子的體溫還是偏高(約37.4)

,所以今天就沒去上學啦!精神、食慾都不錯,就讓你休息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