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第一週

2012072900:50

上週三晚上趁小王子睡著後,整理他要上學的物品,10年前整理大王子要帶去學校的東西,

 

我的心裡是極度捨不得,又不甘心,因為他當初才三個月大,這麼小就要跟著我去學校,

 

所以什麼東西都是兩份,推車兩臺、嬰兒床兩組,以便家裡及學校都有得用;

 

好命的小王子出生才去學校兩三次,阿媽就甘願在家中照顧他,到現在一歲半了,終於要上學了,

 

我的心裡是孩子長大囉,沒太多捨不得,唯一比較捨不得的是看到他在教室裡頭哭哭的模樣吧!

 

上週四姑姑、阿媽輪著陪他在教室,有一個空檔沒人陪他,聽老師說是哭的超慘,媽媽我忙到沒時間

 

去探望他,直到中午進去看他,阿媽餵他也快吃飽了,在教室裡頭走來走去,我把剩下的飯餵完,

 

要他躺下換尿布,自己丟尿布,抱起他跟老師再見,因為要回家午睡了,明天再來囉!







7/23週一

中午老師安撫小王子睡午覺,小子大哭中,傳簡訊給同事,請她若小王子睡了跟我說一聲,

 

沒想到同事馬上回覆,已經睡著囉~

睡了快半小時,忽然醒來哭哭,老師將他抱出來找媽媽,他今天很棒了,明天再睡久一點,

 

讓他回家好好睡,阿公阿媽帶回家囉

 

7/25-阿媽幫忙講故事,臭小子亂亂跑

 

小王子的上學生活過得很爽,睡飽後爺爺奶奶帶來學校,阿嬤或姑姑陪進去,偶而落跑離開教室,

就開始哭,原來不給抱的,只要願意帶他離開,他就給抱,中餐阿嬤或老師餵,吃超多,

昨日老師安撫午睡,阿嬤也陪睡,醒來後兩老帶回家,也帶著老媽我買的麵包回家當點心,

小子,你真的比哥哥幸福太多啦

 

7/26週四

今天也是阿媽沒在旁邊陪就哭哭,隨時都怕阿媽離開,中午吃飽阿媽抱出來,晃了一下,我抱他進去睡,

幫他拍背後,也乖乖睡著,我救回到辦公室,也交代同事我要外出,若孩子醒了就麻煩老師了。

果不其然一個小時回來後,同事說醒了,老師帶著到處散步,沒多久就聽到一個哭聲遠遠過來,

我馬上躲起來,以免影響老師安撫他,結果剛躲好,阿公阿媽出現了!哭聲那麼大聲,阿媽就尾隨去

找他,過不到10分鐘,阿媽就把他抱出來,阿公也接手了,在辦公室玩了一個小時才回家,

我也交代阿媽,隔天週五是學校的大活動,就別帶來了,下週一就讓小王子正式上課,也不要再陪他了,

不然這樣適應期太長,也造成老師麻煩,哭就哭吧!哥哥也是這樣過來的!

 

不過,雖然小王子在教室沒看到我們都會哭哭,但是回家我問他今天有沒有上學、有沒有哭哭、

有沒有跟小朋友玩、吃飯、唱歌、跳舞或聽故事,他都會很快樂的說「有」,問他明天要不要上學,

也說好,希望下週一正式進班的小王子適應期可別比哥哥長喔~